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台两军建立伙伴关系 美国会又出新法案
www.wforum.com | 2021-07-21 05:01:1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多位跨党派议员周二(7月20日)推出新法案,目标将进一步提升华盛顿和台北之间的军事合作关系,应对北京在台湾海峡日益增加的军事威胁。  

美台两军建立伙伴关系  美国会又出新法案

  资料照:美国国民警卫队驻守在首都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山。(2021年3月21日)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科宁(Sen. John Cornyn, R-TX)和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Sen. Tammy Duckworth, D-IL)周二率领多位两党成员推出《台湾伙伴关系法》(Taiwan Partnership Act)。

  根据《台湾伙伴关系法》内容,草案将建立美国国民警卫队和台湾国防力量的伙伴关系,确保台湾具备良好整合的防御能力能在危急时刻快速应变部署。

  “在一个面临日益动荡和权力竞争的地区,台湾是一个关键的盟友,”科宁参议员在书面声明中表示,“这项法案将协助确保当台湾的自治受到威胁时,国民警卫队能做好准备采取行动支持台湾。”

  “台湾是美国在印太地区重要的战略伙伴,”达克沃斯参议员说,这项获得两党支持的法案将评估美台双边在紧急应变能力、网络防御能力、教育、文化交流,和咨询顾问等重要项目展开合作的可行性。

  达克沃斯在书面声明中指出,美国国民警卫队在维护社区方面有着很杰出的工作表现,将非常适合协助台湾建立有关技术领域的能力。

  身为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的达克沃斯是上个月初“旋风式”访问台湾的三名国会议员之一。在那次短短三个小时停留期间,搭乘美军运输机抵台的达克沃斯、库恩斯(Sen. Chris Coons, D-DE)和苏利文(Sen. Dan Sullivan, R-AK)三位参议员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晤,并宣布向台湾捐赠75万剂台湾急需的新冠疫苗。

  除了跨党派的提案人之外,《台湾伙伴关系法》在参议院目前已获得10位共和党议员的联署支持,包括联邦参议员威克(Sen. Roger Wicker, R-MS)、克莱默(Sen. Kevin Cramer, R-ND)、兰克福德(Sen. James Lankford, R-OK)、蒂利斯(Sen. Thom Tillis, R-NC)、扬(Sen. Todd Young, R-IN)、马歇尔(Sen. Roger Marshall, R-KS)、克鲁兹(Sen. Ted Cruz, R-TX)、恩斯特(Sen. Joni Ernst, R-IA)、科顿(Sen. Tom Cotton, R-AR)以及海德.史密斯(Sen. Cindy Hyde-Smith, R-MS)。

  法案联署人之一、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斯科特周二在推特上发文说,美国必须传递一个清楚的信息:“美国绝不会容忍共产主义中国对台湾持续进行的咄咄逼人的行为。”

  法案的众议院版本也在同一天由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加拉格(Rep. Mike Gallagher, R-WI)和麦克琳(Rep. Lisa McClain, R-MI),以及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金(Rep. Andy Kim, D-NJ)和墨菲(Rep. Stephanie Murphy, D-FL)联袂提出。

  据《台湾伙伴关系法》内容,草案将建立国会共识,美国应持续支持台湾发展有能力、有准备的现代化国防力量以维持其自卫能力。草案要求发展美国国民警卫队与台湾之间的伙伴关系计划;加强美台高级国防官员和将领的交流,以提升相互操作性,改善台湾后备力量,扩大人道及灾难援助合作;扩大台湾进行安全活动的能力,包括传统作战指挥、与国民警卫队合作以及多边合作;要求美国国防部每年就国民警卫队与台湾的合作提交年度报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