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抗中硬到底 澳洲砸钱放大招
www.wforum.com | 2021-07-21 05:00:5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防止中共势力伸进太平洋地区,据报道,澳洲政府计划提供金援,让本土电信公司澳洲电信(Telstra)收购6个太平洋国家的行动网络。分析认为,澳洲此举明显意在阻止中共在南太平洋岛屿地区扩张其影响力。

抗中硬到底 澳洲砸钱放大招

 澳洲电信(Telstra)将在澳洲政府金援下,收购六个太平洋国家的行动网络。

  综合《华尔街日报》等外媒报道,总部位于牙买加的Digicel Group去年5月宣告破产后,正在致力偿还高达54亿美元的债务。而该公司在太平洋地区拥有包括巴布亚纽几内亚、斐济、诺鲁、萨摩亚、东加和瓦努阿图共6个国家的网络。目前外传Digicel Group很可能出售太平洋地区的业务给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以解决债务问题。

  早在今年初,中国的新浪财经便曾报道,包括中国移动、华为和中兴等企业都有意收购Digicel Group在太平洋地区的业务。目前传出,中国移动很可能成为最后的得标者。

  这样的消息马上引发澳洲当局的担忧,因为从去年澳洲提出要对COVID-19病毒溯源调查,今年更指控中共对维吾尔族进行“种族灭绝”后,中共便对澳洲实施了一连串的贸易报复,两国关系恶化几乎到达冰点,已回不去从前如胶似漆的贸易伙伴关系。

  因而面对“中国移动”有意收购南太平洋6国通讯网络的隐忧,澳洲政府付诸实际行动,直接提供大部分融资给澳洲最大电信公司“澳洲电信”,支持该公司收购这6个国家网络,避免这6国的行动网络落入中国企业之手。

  据《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爱尔兰富豪丹尼斯·奥布莱恩 (Denis O’Brien)由于负债累累,欲出售旗下Digicel集团太平洋通讯网络业务。而澳洲最大电信公司“澳洲电信 ”(Telstra)7月19日宣布,正与Digicel集团就“可能的交易”进行谈判,收购该集团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诺鲁、萨摩亚、东加和瓦努阿图6国运营的移动网络。该笔交易金额预计高达15亿美元。

  分析认为,澳洲此举明显意在阻止中共在南太平洋岛屿地区扩张其势力及影响力。

  针对中共针对澳洲的贸易霸凌,澳洲政府也进行了一连串的反击,包括通过立法撤消了维州与中共“一带一路”合作协议;重新审查中国企业在澳洲达尔文港的租约等。

  在6月的G7首脑峰会上,澳洲总理莫里森还把中共威胁澳洲的秘密文件,直接曝光于各国领袖面前。最终促成G7公报不仅就疫情溯源、香港、新疆、台湾等议题点名中共政府;同时也承诺要加强投资基础设施,抗衡中共的一带一路计划,来确保全球关键供应链的安全。

  不过有趣的是,虽然中共一方挑起了中澳贸易战,但似乎自己反而踢到铁板。 澳洲铁矿石虽然被中共贸易制裁,但价格却一直飙涨 。从最近数据显示,澳洲对华出口额反而创历史新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