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卫乐观:明年疫情受控
www.wforum.com | 2021-07-21 04:56:3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卫乐观:明年疫情受控

印尼亚齐省首府大亚齐(Banda Aceh)民众二十日庆祝宰牲节,引发疫情扩散疑虑。(欧新社)

即使高传染力Delta变种病毒株横扫全球,但世界卫生组织(WHO)十九日仍乐观估计,在各国积极推广疫苗注射,加上“如果我们真的好运”,疫情可望明年受控。路透统计显示,武汉肺炎肆虐全球逾一年半,欧洲累计感染人数十九日率先破五千万,病死人数则近一三○万。

印度死亡人数恐达470万

去年十月由印度现踪并流窜近百国的Delta变种病毒,为欧洲、印度等地疫情升温主因。路透指出,欧洲囊括全球廿七%病例、卅一%不治人数,先前累计二五○○万人感染花了三五○天,现在从二五○○万人增加到五千万人只花一九四天,目前更是八天就多一百万人染疫;股市十九日震盪跌幅逾二%,加深各界对Delta变种病毒恐拖缓全球经济复甦疑虑。

俄确诊破六百万人 居全球第四

欧洲疫情又以俄罗斯最严重,当地确诊已破六百万人,居全球第四。英国则无视疫情升高及欧洲各国加紧防疫,如期在十九日“自由日”全面解封,打算九月底才开始要求夜店等人潮众多的场所出入者,须出示完整接种证明。

但世卫研判全球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开展下,加上“如果我们真的好运”,疫情明年可望受控;也看好疫情提前终结,前提是穷国获得公正合理的疫苗分配。

亚洲方面,印尼新增确诊和死亡人数居高不下,但廿日适逢伊斯兰教新年后重要节日“宰牲节”(Eid al-Adha),大批民众无视禁令加以庆祝。眼见疫情没有改善,印尼总统佐科威晚间宣布,取消原订的当日解封,延长封锁措施至廿五日。新加坡同样面临本土疫情升温,将从廿二日起再度禁止餐厅内用,限缩社交聚会和大型活动人数。此外,中国云南地区本土疫情仍未受控,十九日新增八例本土病例,并有四十一例境外输入病例。

印尼硬要庆祝宰牲节 疫情加剧

印尼四月中到五月中的“斋戒月”(Ramadan)结束后,群聚和移动效应导致本土疫情大爆发,本月十四日起,当地一度连续四天每日新增确诊超过五万例,是六月初的十倍;十六日起更已连四天单日死亡人数破千,超越印度、巴西,沦为全球疫情重灾区,但身为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仍有许多民众宰杀山羊庆祝宰牲节。

世卫乐观:明年疫情受控

与此同时,新加坡廿日新增一八二起本土病例,继前一日新增一六三例后,再度破百例,更创下单日新高纪录。星国政府廿日再次加强防疫措施,从廿二日起至下月十八日,餐厅、小贩中心、商场美食街等禁止内用,社交聚会人数从五人降至二人,室内健身房等运动场所也暂停不戴口罩活动。

美国非营利智库“全球发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在分析另指出,官方病死人数仅次于美国、巴西的印度,实际不治人数恐介于三四○万至四七○万之间,为官方数字十倍左右,堪称当地一九四七年独立以来的最大人道灾难。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