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再查病毒起源 WHO硬扛北京 谭德塞:先查实验室
www.wforum.com | 2021-07-19 05:50:14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查病毒起源 WHO硬扛北京 谭德塞:先查实验室

世界卫生组织(WHO)16日举行闭门会议,与成员国就新冠起源的第2阶段调查进行讨论。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宣布,WHO将成立新的专家科学谘询小组,负责调查包含新冠肺炎在内的所有疫情,而小组成员将由WHO的各个成员国提名组成。

综合法新社与德国之声报导,谭德塞在16日的闭门会议中告诉成员国,WHO未来将成立一个新的“永久新病原起源国际科学谘询小组”(SAGO),调查未来任何新病原体的爆发。WHO将开放让成员国提名专家加入成为SAGO的成员,并根据专家的技术专长进行挑选,同时考虑地域代表性和性别平衡。

谭德塞也对WHO新冠起源第2阶段的调查提出了5个优先事项,其中包括“对2019年12月发生人类感染最初病例所在地的实验室和研究机构进行审查”和“重点关注与优先研究新冠病毒最早出现传播迹象的地区”。谭德塞也呼吁专家,要对最早发现新冠疫情的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进行更多研究。

▲▼WHO專家曾在今年2月造訪武漢實驗室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谭德塞的这番言论与其之前的立场有所不同,因为WHO专家小组在今年3月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实验室泄漏论“极不可能”成立,而被认为立场倾向中国的谭德塞,过去也曾多次维护中国,认为新冠病毒并不是人造病毒。不过他最近在6月改口指出,不排除中国武汉实验室泄漏病毒,又在7月15日承认,WHO过去太早排除病毒泄漏论,还要求中国政府交出疫情初期原始资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