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含而不露 拜登APEC讲话多处对抗中共
www.wforum.com | 2021-07-17 07:01:40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含而不露 拜登APEC讲话多处对抗中共

美国总统拜登于周五(7月16日)出席了由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Jacinda Ardern)主持的线上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讲演,虽然他只字未提及中共,但是分析人士认为,他在讲演中在通过美致力于维护印太地区的开放和自由,警告中共克制其在南海的野心;通过介绍美国为了拯救生命,无偿并不附加条件的为急需疫苗的国家提供疫苗的做法影射了中共在疫情中出售疫苗的趁火打劫;他还在讲演中提及了美国政府推动的“建设更美好未来”的伙伴关系,与之相较的是中共陷入困境的“一带一路。”

在白宫公布的会议公报显示,拜登在16日的讲话中首先对习近平发出警告,敦促中共克制其在南中国海的野心,并明确声明美国致力维护印太地区的开放和自由的。

公报写道:“拜登在峰会上强调了美国对于印太地区的重视程度,他指出美国是一个太平洋国家,并发誓在未来几代人的时间中美国将继续深入参与该地区的事务。

拜登还强调了(在印太地区)多边合作的重要性,他重申美国致力于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他为印太地区提出了一个乐观的、基于价值的透明的愿景。”

拜登随后概述了美国的全球疫苗政策,并介绍说美国为全球100多个急需疫苗的国家捐赠了5亿剂“安全和有效的”疫苗,其中包括数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

公报写道:“他清晰表明,美国是捐赠疫苗,而非出售疫苗;拜登还 强调说,美国在提供疫苗的过程中不附加任何政治或经济条件的重要性。 他说:‘我们唯一的目标是救人。’”这与中共最近宣布的,给COVAX出售1亿剂疫苗,而且国际社会普遍不看好中共疫苗,认为中共的疫苗效力很低。

在全球经济复苏问题上,拜登在此重申美国希望成为亚太经合组织中的一个强大可靠的合作伙伴,并表示美国寻求可持续的包容性的经济增长。 他鼓励亚太经合组织的成员国释放该地区的经济力量 ,并表示美国欲深化其在整个亚太地区的经济参与。他提及自己在G7峰会上宣布的“建设更美好世界”的基础设施项目,此关系将为亚太经合组织需要帮助的国家提供高水准的、透明融资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又与中共的,导致贷款国陷入债务陷阱的,不透明的“一带一路”形成鲜明对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