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强制接种"惹舆论争议 中国多地删除及调整措施
www.wforum.com | 2021-07-17 07:00:26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强制接种"惹舆论争议 中国多地删除及调整措施

为了加快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抗疫,国内多地政府将疫苗接种与人员出行、就学等挂鈎,类似的“谷针”规定引发争议。内地传媒周五(16日)统计,全国至少10地发出相关通告,但部分地方政府疑因舆论压力,相继删除或调整政策。

统计指出,地方政府推出的谷针政策,原则上禁止未接种疫苗的人士,进出超市、医院、学校、车站、戏院等各类公共场所。报道发现,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福建省晋江市、四川省万源市等都发布相关通告。

广西省桂平市规定,学生入学前,其家人需要完成接种疫苗。惟当地教育部门周四(15日)回应,已经接获市防控办通知,未来将有新通知发布,“之前的通知相当于是废的”。原本把接种疫苗与政府工作人员薪酬挂鈎的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当地政府称领导仍在商讨,至于会否及如何执行,目前未有定论。

国家衞健委回应指,疫苗接种依然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未打针者不影响出行等个人事务;对于局部地区的限制通知,当局已经关注并及时监督和规范。另外,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门论证,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准在3岁至17岁人士紧急使用。

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教授沈岿周四在杂志撰文,指中国法律对市民接种疫苗的义务、疫苗种类的确定主体和程序均有明确规定,是否需要强制接种,必须由中央充分听取专家和公众意见,经严格法定程序作出相应的决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