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七一”前后的“反常”操作
www.wforum.com | 2021-07-08 05:40:17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媒体多维报道:中共百年党庆似乎“打乱”了北京某些正常的政治节奏。

中共“七一”前后的“反常”操作

北京时间7月5日,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于下午晋升4名解放军上将,令人始料不及。所谓“始料不及”并不是指晋升上将的4名将领首次以新职务亮相,按旧传统是否有破格提拔嫌疑,而是说晋升军衔的时机。

此次获得晋升的南部战区司令员王秀斌、西部战区司令员徐起零、陆军司令员刘振立、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乾生,均为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在此之前,王秀斌(1964年出生)为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此次接替因年龄退役的首任海军出身的正大战区将领袁誉柏;徐起零曾任东部战区陆军、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接替传言健康原因履新才半年的张旭东;刘振立则是接棒韩卫国,再次成为刷新最年轻现役上将纪录的将领;而少有注意的巨乾生则同样是原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李凤彪(1959年出生)尚未退役的背景下,意外提前接班。

自2019年中共军改,“构建军衔主导军官等级制度为指向,通盘考虑不同职级、不同类型军官军衔晋升政策调整”,上将军衔成为正大战区将领的唯一“标配”军衔(以往上将晋衔为基准军衔,除上将外,中将也曾是辅助军衔)。也即是说,4位新晋上将无一满足晋升中将满4年并晋升正大战区满两年的传统。这也意味着,未来军衔晋升匹配职务级别将成为常态。

截至目前,中国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役上将已经达到33人。

所以,“反常”并不在于4人是否获破格提拔,而在于此次军衔晋升仪式的时间节点。

自改革开放恢复军衔制后,中国军方举行上将军衔晋升仪式的时间几经更改,近年基本固定在每年夏天“八一”建军节前夕、党和国家高层“北戴河休假”之前(除2012年12月12日实行新的晋衔规则一年内第二次晋升7名上将外),特别地,换届年份因为中央军委的构成发生变化而通常会为个人晋升。

今次,北京在中共刚刚结束百年党庆后于7月初举行上将军衔仪式,虽有历史先例但的确打破了既往的“常规操作”。

那么,北京为什么要提前数周晋升上将呢?这恐怕与6月份中共党庆前夕进行的正大战区换帅有关。4人事实上均在6月份已经履新,而根据军衔匹配职务的新规则,军衔晋升便成为宜早不宜迟的“操作”。

除此之外,或许受“七一”影响,中共最高领导层之间的例行月度聚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也被大大压缩。

“七一”前夕的6月25日,除广东省省委书记李希或许因为疫情原因而未能“入京”外,其他中央政治局成员曾在当天进行了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集体参观了北大红楼和中南海丰泽园。然而,比较“反常”的是,这次集体学习并不是中央政治局会议之后随即举行的,而是单独进行的。

尽管“七一”前夕,中共高层事务繁杂、日程紧张,但这似乎不足以成为解释为什么6月份北京罕见整个月都没有召集中央政治局会议,甚至在6月25日兼掌地方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如李鸿忠、李强、陈全国、陈敏尔都抵达北京的情况下仍然没有一同召集中央政治局会议。

经查,事实上,当天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并无其他日程安排。

更为重要的是,像正大战区级单位换帅并晋升上将这类重大人事安排,通常必然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通过,在新华社的通稿中“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进行暗示。中共上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是在5月31日召开,这意味着这次人事大调整很有可能在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