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讲话出状况 完了吗?
www.wforum.com | 2021-07-08 05:31:26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7月6日在全球政党峰会讲话时出了一点小状况,中央社根据视频和文字查对,习在念稿念到最后时,忽然重复前面已经念过的讲稿,并数次低头翻阅稿件,还低声询问:“我这说完了吗?”沉默一阵后,才重新跳回结尾段落恢复致辞。

习近平讲话出状况 完了吗?

习近平在其主持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视讯会议上讲话 VIA REUTERS - CCTV

习近平在全球“党代会”讲话,竟然询问四周“我这说完了吗?”,他这是“旧病复发”,念错字?口误,还是连自己在说什么都不清楚?习近平念稿的内容,核心讲的是“实现民主有多种方式,不可能千篇一律”,要旨是为中共的专制辩护,却硬要命名为“民主”,他还说“一个国家民主不民主,要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而不能由少数人说了算”。

有些观察人士从习近平最后出状况判断其内心焦虑。习近平为中国贴民主标签不心虚吗?他真的相信把民主这个词说上千遍,人家就会相信中国是民主社会吗?中国的事情真是由人民来评判,而不是由习近平等“少数人”甚至一个人为他们决定么?

自习近平七一中共党庆登上天安门城楼发表讲话,包括他在后面这一篇政党峰会的讲话,人们对习氏讲话的内容,至今反响不断。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是在撒谎,撒谎到连自己也相信的地步,还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还不至于此,他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内心有焦虑感,所以讲话讲到最后出点状况,“我说完了吗?还有网民以为习近平这样说很不吉祥,听起来是“完了吗?”“完了吗”?的感觉。

『纽约时报』6日刊出的评论文章就指出,中共体制建立在谎言上,它无法埋葬自由世界。习近平七一讲话使用极其激烈的语言警告,任何想要“欺负、压迫、奴役”中国的人都将在“钢铁长城”面前“碰到头破血流”。这本身就是一个大谎言,“事实上,没有人想欺负、压迫、奴役中国。屈辱的世纪早已过去”,在该报看来,正是50年前基辛格秘密访问北京,开启美国两党与中国的长期合作,“把在毛泽东灾难性的领导下坠入深渊的中国拯救出来。这一努力成功将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变成了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习近平拿着所谓外来势力来吓唬,许多网民姑妄听之听之,有个叫“洋知青”的网友评论:读着德国人写的共产党宣言,唱着法国人做的国际歌,对着俄国人做的镰刀斧头宣誓,化着大把美元,数着瑞士银行里的存款,把子女送到西方留学,然后毫无羞耻的说别人说洋奴、外来势力,滑稽不滑稽?

纽约时报文章认为,北京的裂痕在于这个政权是建立在谎言基础上的。习近平在七一讲话中略去中国大饥荒、文革,以及毛泽东害死本国多大8000万公民的暴行等历史谎言,不仅仅是政治谎言,比如北京为了掩盖对维吾尔人的人权暴行所做的积极宣传活动,背弃在香港实施“一国两制”的承诺等等,关键在于,一个不停对别人撒谎的政权最终也会对自己撒谎。武汉新冠疫情层层隐瞒,害怕触怒政府,结果是吹哨人披露信息,才得知疫情存在。中共在新冠疫情一事上以谎言开始,此后一直在撒谎,代价就是世界各地的公众健康。他们还像世界上的贫穷国家推销一种不太好的疫苗。

波兰哲学家克拉科夫斯基写道:“极权主义国家的统治者当然希望得到真实的信息,但不可避免地,他们一再成为自身谎言的牺牲品,遭受意想不到的失败”。

习近平七一讲话中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把中共、人民和国家绑在一起,号称中共代表广大人民,习近平甚至说,任何妄想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分割、对立起来的企图,都不会得逞,9500万共产党人和14亿中国人民不答应。

这种极端的强调让一些观察家想到文革时期,中央级的两报一刊常有“全国人民不答应”的标题,各省的党报照猫画虎,改成“全省人民不答应”等等,“人民”根本不存在。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中国政策规划首席顾问余茂春5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针锋相对地表示: “十三亿多的中国人民绝不答应习近平的这种看法,只不过是他自己在那给自己壮胆!他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表明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人民利益。中共为了开这个庆功大会给自己脸上贴金,他多么紧张,动用多少警力和专政机关,让老百姓服服帖帖,不敢乱说、乱动,他还在这种情况底下讲十四亿中国人民绝不答应(和中共分开)这真的没有多少人能相信。”

习近平还说中共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独立学者邓聿文评论说,当习近平宣称中共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时,他是在说谎。这是否认基本人性的谎言,只会使中共和它的9500多万党员变得极其伪善。

习近平上天安门城楼,召开全世界政党大会,有人分析表面风光,但从几次讲话来看,掩饰不住焦虑和面临的挑战。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这主要与习近平统治下的中国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大变有重大关系。

国际上,中国空前孤立,美国团结民主国家一致制衡中国颇有成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时殷红认为,经过不久前召开的七国集团峰会、北约峰会以及美国欧盟峰会,西方发达国家已经基本上就所有涉华的重大问题达成了共识,“可以称之为美国与海洋性发达国家组成的联合阵线”。

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在『中国百年党庆面前的“四座大山”』一文分析,中美关系已从竞争迈向对抗,万一擦枪走火,就会有升高为冲突的危险。美国仍掌握相对优势,拜登政府“拉帮结派”遏制中国,至少让中共疲于奔命;中共要统一台湾,但台湾非香港,中共将面临“和战两难”处境,处理不好,就有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习近平的“中国梦”粉碎;最后,习近平的权利建立在民族主义和高度极权管制之上,“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极端民族主义可能导致习作出非理性决策,危机其治理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