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对滴滴出手 要让美股投资人陪葬
www.wforum.com | 2021-07-07 05:46:1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滴滴出行等中概股6日在美国股市重挫,因中国政府启动对这家网约车公司的网络安全审查,还宣布要加强个资安全法律法规,并修订境外发行证券与上市相关规定。

北京对滴滴出手 要让美股投资人陪葬

  6月30日起在纽约挂牌的滴滴美国存託凭证(ADR)6日收盘崩跌20%,报12.49美元,蒸发约150亿美元的市值,且跌破14美元的IPO发行价。滴滴上周募集44亿美元,一举成为在美国IPO规模第二大的中企。

  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说:“中国政府的战术似乎有双重目的,一方面要控制企业领导人,另一方面要确保投资人的痛苦主要集中在美国,而不是中国,”

  “现在北京明显是在资本市场做政治宣示,中国下一个大型美国IPO即使有人投,谁会投都是个问题,” FlowBank SA驻日内瓦的首席财务和投资官Charles-Henry Monchau说,“在上市三天后打击滴滴,这显然对投资人来说很不公平。要是阻止该公司上市还好些,就像他们对蚂蚁集团那样。”

  不久前在美国上市的满帮集团和看准网分别下跌6.7%和16%。和滴滴一样,他们受到中国的网络安全审查,也被要求停止新用户注册。与此同时,滴滴第二大股东Uber Technologies Inc.下跌1.8%。美国股市周一逢假日休市。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上周五宣布对该公司启动网络安全审查,中国国务院还说,将抓紧修订关于加强在境外发行证券与上市相关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的规定。

  上海申伦律师事务所的夏海龙律师说:“由于现在没有对证券进行跨境监管的机制,因此对资料进行安全审查可能就成了中国监管机构整顿海外上市公司的有效工具。”

  对滴滴的调查令投资者和行业高管猝不及防,该公司最大股东之一腾讯、阿里巴巴和美团的股价纷纷在香港受到牵连。投资者担心的是,自去年11月叫停蚂蚁集团35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随后对阿里巴巴和美团进行垄断调查以来,安全审查已经成为了北京整顿科技巨头运动的新战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