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党庆拉上多名民企大佬装门面 马云去哪了
www.wforum.com | 2021-07-03 05:24:0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党庆拉上多名民企大佬装门面 马云去哪了

昨日(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召开的中共建党百年大会上,中共也拉了一些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家装点门面。近来备受关注的马云未见露面。

综合媒体报道,当天受邀到会的,有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美团CEO王兴、重庆小康集团创始人张兴海、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等。

许家印、雷军等在大会结束后,在社交平台上传了自己在现场的照片。相比之下,美团CEO王兴则非常低调,或许与其不久前在社交平台饭否上贴出“反诗”一事有关。彭博社曾援引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披露,事发后,王兴被中共政府约谈,并被警告至少暂时避免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本月初,王兴签订股票转让计划,将其个人持股的10%约5731.9万A类股转为B类股,并将此部分B类股注入王兴基金会。据悉,该基金将专门用于推动教育与科研等公益事业。此举被外界解读为是向官方示好的“投名状”。

值得一提的是,近来备受关注的马云未见露面。马云自去年10月底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批评中国金融监管制度后,可谓厄运连连: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蚂蚁集团和阿里巴巴受到当局连番整肃,马云创办的湖畔大学招生及分校建设也被叫停,大学还被迫改名,马云本人一度3个月没有公开露面,令外界猜测其处境堪忧。

逃亡美国的富商郭文贵甚至爆料称,马云曾被当局关进小屋软禁,并被严词审问、殴打施暴,最后磕头认罪,才被释放出来。相关消息未能证实。阿里巴巴董事会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就此接受美国媒体CNBC访问时说,集团创办人马云现在很好,并“保持低调”。

此次,马云未能受邀出席党庆活动,不知是否意味着他的厄运尚未结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昆明医院提供男性“根浴”服务:美女护士操
美国发出警告后,北京最新表态:拒绝!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视频疯传:中国网约车司机得知乘客是日本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