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制芯求存 华为被曝重金招募欧洲人才
www.wforum.com | 2021-07-03 05:09:5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华盛顿的制裁之下,曾经号称全球最大手机供应商的华为公司业务遭到全面重创,被指仍在努力谋求生存路线。近日,华为被指重金投资芯片相关行业,并在德国慕尼黑高薪招募芯片工程师,在土耳其招聘软件开发人员,在加拿大招聘人工智能研究员,以进行制造芯片等高新领域的业务开发。

制芯求存  华为被曝重金招募欧洲人才

  《日经亚州》2日报道称,根据华为招聘网站及其官方LinkedIn账户上的招聘信息,发现其在欧洲和加拿大开放有数百个与人工智能算法、自动驾驶汽车工程、软件和计算基础设施、芯片开发和量子计算有关的高新领域职位。近期以来,华为频传广泛涉足包括养猪、电动车等多领域的消息,被指其正在试图寻求生产智能机、电子产品以外的业务途径。

  于此同时,华为也在大力度投资与芯片相关的产业。根据商业数据提供商企查查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华为又投资了10家与芯片相关的公司。其中包括上海阿卡思微电子、提供芯片设计软件的Rainbow Simulation Technologies和LEDA Technology等。在今年2月,华为收购了总部位于上海的Bonotec电子材料公司10%的股份,该公司提供用于半导体和显示面板制造的粘合剂材料。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称,2021至2022年是华为谋求生存和发展的“最关键与最具挑战性的两年”,并宣布计划在通常的研发预算之外,向领先技术投入"几十亿美元",该企业宣称,其有足够的资金,年内将招募数千名高新技术人才帮助其企业发展。

  华为大举投资芯片等行业的做法在美国保持对其制裁的情况下开展。在2019年5月,前川普政府将华为列为对国家安全的威胁,并将其加入实体名单,限制其使用美国技术。华为转向非美国供应商以维持其业务,但华盛顿弥补了其贸易限制中的漏洞,2020年,政府禁止所有外国供应商向华为提供含有任何美国技术的产品,除非他们获得事先批准。

  相关制裁导致华为没有办法获得关键芯片组件。该企业曾经寄希望与美国政府换届带来的潜在政策转变。但是,拜登政府没有展示出准备放松对华为制裁的迹象。在最新的中共军企制裁名单上,华为及其子公司仍然名列59家遭制裁的公司中。美商务部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她认为没有理由将黑名单上的公司从实体名单上删除。

  全球通信行业分析机构LightCounting Market Research首席分析师Stephane Teral告诉《日经》,在目前情况下,华为正在迅速失去中国之外的市场份额。“华为在整个欧洲失去了90%以上的足迹,其中超过40份5G合同流向了爱立信,除俄罗斯和东南亚的一些地区外,它在其他地方都受到打击”,与此同时,美国正在提供资金,敦促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和中东国家更换华为设备。

  根据智能手机行业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华为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8%下降至4%。

  海思科技曾经是中国最大的移动芯片开发商,负责华为集团的芯片设计,但自从其最重要的生产合作伙伴台积电被美国出口管制切断后,也一直在苦苦挣扎。

(0)
相关新闻
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
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
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
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学生时期旧照曝光 她是同学眼里的孟晚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