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G7峰会,追打“一带一路”
www.wforum.com | 2021-06-12 09:52:4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7峰会,追打“一带一路”

美国总统乔拜登于2021年6月11日在康沃尔郡卡比斯湾出席G7峰会

拜登政府表示,将宣布一项针对中低收入国家的基础设施融资机制,旨在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相抗衡。

这项名为“为世界重建得更好”的倡议将于周六在英格兰康沃尔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与合作伙伴一起启动。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这将是“价值驱动、透明和可持续的”。

另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我们相信,我们将通过提供更高质量的选择来击败‘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将对反映我们共同价值观的模式充满自信。”

“一带一路”倡议是北京自2013年开始施行的全球基础设施发展战略,投资近70个国家。这是其外交政策的核心要素。

这位官员表示,简称“B3W”的倡议旨在动员私营部门投资并满足发展中国家数十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融资需求,同时满足劳工、环境和透明度标准。

时间表不清楚

融资工具的时间表、结构和范围以及美国承诺的实际资金规模尚不清楚。

这位政府官员表示,希望与七国集团合作伙伴、私营部门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一起,美国将“很快”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基础设施投资催生“数百亿美元”。

威尔逊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主任戴博(Robert Daly)说:“可以公平地问,这是否实际上是在该地区建设基础设施的新资金、新能力,还是对现有资源的再利用和重新包装。”

众所周知,为了扩大其影响范围,北京向那些被有国际声望的银行认为信用不佳的项目提供“一带一路”贷款。

戴博说:“这引发了一个问题,即这个新计划是否会减少风险规避。”他还指出如果这些项目是可融资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贷方就会为它们提供资金。

强迫劳动

随着拜登游说七国集团合作伙伴发表强有力的声明并采取具体行动,反对他的政府所谓的中国使用强迫劳动,包括来自新疆的维吾尔人,中美紧张局势将进一步加剧。

人道主义组织表示,北京协助维吾尔族和其他中国少数民族从新疆大规模迁移,并强迫他们在全国各地条件恶劣的的工厂工作。他们补充说,这些工厂处于许多全球品牌的供应链中。

这位政府官员说:“我们认为这些做法是对人类尊严的侮辱,是中国不公平经济竞争的一个恶劣例子。”他表示,拜登的声明将发出“警钟”,即七国集团认真对待捍卫人权,并将共同努力消除消费品中的强迫劳动。

2 月,美国众议院的几位议员重新提出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该法案除其他外,要求美国上市企业披露其与中国公司和其他严重侵犯人权的实体的合作的财务信息。

目前尚不清楚拜登会从 G7盟友们那里获得多少支持,其中一些与北京有更深的经济联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