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与普京会面时“别睡着了”,咋看川普对拜登的“尖刻祝福”?
www.wforum.com | 2021-06-11 19:15: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普京会面时“别睡着了”,咋看川普对拜登的“尖刻祝福”?

川普又开始了。据美国《纽约邮报》消息,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当天给现任总统拜登送上了“尖刻祝福”:祝拜登与俄总统普京会面时好运,“别睡着了”。当地时间6月16日,拜登将在瑞士日内瓦与普京会面。

与普京会面时好运,“别睡着了”,这是川普送给拜登的祝福,媒体报道时用了“尖刻祝福”。那么,应该如何看待川普送给拜登的“尖刻祝福”呢?个人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理解。

一者,川普“逢拜登必反”。

川普当总统,全面“去奥巴马化”,颇有“逢奥巴马必反必去”的意味。美国进入拜登时刻,因为川普不承认输给拜登,所以,虽然拜登当总统100多天了,但川普依然不承认拜登是美国总统,几乎是“逢拜登必反”。

拜登当总统后首次出访,川普依然“逢拜登必反”。如果川普闭上嘴巴、三缄其口,似乎不是川普的本性,川普本来就长了一张大嘴,还是脱口秀出身呢。所以,川普给拜登送上了祝福——与普京会面时“别睡着了”。不过,这与其说是祝福,不如说是川普对拜登的奚落,因为川普一直将拜登叫做“瞌睡乔”,就像我们骂人的话“瞌睡虫”。

二者,川普说的是实话。

拜登提议与普京见面,虽然普京给了面子,但双方都没有好脸色,会面之前大打舆论战。拜登称,与普京会面时可能要谈人权;普京则表示,俄罗斯与美国关系目前处于低水平,他不期待与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会晤有任何突破。

拜登有什么资格与普京谈人权?拜登如果执意这样做,必然遭到普京冷嘲热讽,普京再次上演“扬长而去”的好戏,不是没有可能。如果普京再次像俄罗斯退出G8时一样“扬长而去”,那么拜登真的只能打瞌睡了。所以,川普祝福拜登与普京会面时“别睡着了”,既是对拜登说的真话、实话,也是对拜登的警告和提醒:不要忘了普京是什么人、什么脾气,最好对普京客气一点。

与普京会面时“别睡着了”,咋看川普对拜登的“尖刻祝福”?

三者,川普还是不忘吹嘘自己。

川普讥讽、嘲笑拜登,目的是为了吹嘘自己。所以,川普特别提到了自己与普京的赫尔辛基会面——原本计划会谈45分钟,结果谈了两个多小时,以至川普的夫人梅拉尼娅都等不下去了,要求川普不要与普京再谈了。

赫尔辛基会面,应该是川普四年总统任期中的高光时刻。要知道,川普谁都敢骂,但唯一没有直接骂过普京,所以有人说普京是川普的贵人、克星。川普认为,赫尔辛基会面,美国赢得了很多,包括普京总统和俄罗斯的尊重。事实虽然不是川普说的一样,但川普就是喜欢自我吹嘘。

与普京会面时“别睡着了”,川普对拜登的祝福确实“尖刻”。川普想要表达的意思也许是说,虽然拜登见普京不可能取得“双普会”的成效,但拜登与普京会面时确实不应该让美国彻底输给俄罗斯,至少应该给美国保留一点颜面。

川普宣称“让美国再次伟大”,拜登声称“让美国再次强大”。结果,川普没有“让美国再次伟大”;可以预计,拜登也不可能“让美国再次强大”。不是吗?拜登如果与普京第一次见面就输得灰溜溜的,怎么“让美国再次强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