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全球经济埋下定时炸弹?美联储容忍通胀遭质疑
www.wforum.com | 2021-06-10 05:33:2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一份报告中发出严厉警告,称全球经济在未来几年将出现“毁灭性”通货膨胀,冲击地球的每个角落,而美联储(Fed)认为通货膨胀只是过渡性的这一观点,可能会给美国乃至世界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

为全球经济埋下定时炸弹? 美联储容忍通胀遭质疑

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德意志银行是全世界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该行的经济学家表示,与美联储所认为的通胀是暂时的这一观点不同,他们认为,通货膨胀的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

该分析报告将矛头特别指向了美联储,以及其为实现全面复苏而容忍更高通货膨胀的新模式。德意志银行的专家认为,在通货膨胀显示出持续上升之前,美联储拒绝收紧政策,这将产生可怕的影响。

报告中指出,在美联储转为容忍更高程度的通货膨胀的同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PI)等指标都远远高于美联储的2%的通胀目标。财政注入现在已经破纪录了,积极的刺激措施和基本的经济变化将显示出通货膨胀的前景,而美联储还没有做好应对的准备。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福尔克茨-兰道(David Folkerts-Landau)等人写道:“延迟的后果是,当美联储最终采取行动时,经济和金融活动将受到更大的干扰。”

“忽视通货膨胀会将全球经济置于一颗定时炸弹上,其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特别是对社会中最脆弱的群体。”福尔克茨-兰道说,主权债务已经上升到十年前无法想像的水平,一些大型工业国家甚至超过了其GDP的100%的红线水平。

“我们担心通货膨胀会卷土重来”,报告解释说,“很少有人还记得50年前我们的社会和经济是如何受到高通胀威胁的”。

“最基本的经济规律,也就是那些经受了一千年时间考验的规律,并没有中止。”报告中警告说,主要由中央银行资助的债务的爆炸性增长可能会导致更高的通货膨胀。不过,可能还需要一年的时间、直到2023 年,通胀才会重新出现。

然而,华尔街的大多数人同意美联储的观点,即目前的通胀压力是过渡性的。他们质疑应很快改变政策的观点。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近日表示,总统拜登的4万亿美元支出计划应该继续下去,即使它会引发可能持续到明年的更高的通货膨胀率,并导致更高的利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