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5月通膨数据滚烫?恐创28年来最大增幅
www.wforum.com | 2021-06-10 05:08:13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著通膨担忧渐升,外界正聚焦美国周四将公佈的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有经济学家预测,5月CPI预计将触及28年来的高点。

美国5月通膨数据滚烫?恐创28年来最大增幅

随著通膨担忧渐升,外界正聚焦美国周四将公佈的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欧新社)

《CNBC》报导,根据道琼预测,5月份不包括食品及能源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预测将较去年同期上升3.5%,这将是28年来最快的年度增速。经济学家预测5月核心及整体CPI均月升0.5%,整体CPI预计较去年同期上升4.7%,创2008年秋季能源价格飙升推高通膨以来的最高水平。

正大联合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 )首席经济学家斯旺克(Diane Swonk)指出:“CPI数据会很火烫,可能高达5%。就整体数据来看,第2季度将会是最糟的情况。”

斯旺克预计5月整体CPI将年增4.9%,高于4月CPI的年增4.2%。她指出,疫情期间被压抑的需求获得解放,消费者急于回归日常购物,为近期通膨飙升的主因。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预计,5月核心CPI将月升0.6%、年升3.65%,上次达到如此高的年度增幅是在1992年7月,上1次核心CPI年度涨幅高于3.5%的预期则是在1993年2月。

据报导,美国5月CPI预计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8点30分发佈,此时投资者仍在争辩通膨是否像联准会(Fed)所述的如此短暂,或是将更为长久,如果是后者,Fed将被迫停止宽鬆政策,这对股市不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