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5天1亿!中国疫苗接种速度令人惊叹,美媒:没有其他国家做得到
www.wforum.com | 2021-06-09 18:3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天1亿!中国疫苗接种速度令人惊叹,美媒:没有其他国家做得到

美联社刊文评论了中国的疫苗接种速度,称中国在以惊人的速度推进疫苗接种计划,这个速度在全世界范围内,没有其他国家做得到。美联社的感叹是在中国的疫苗接种剂次达到7亿后发出的,从5亿剂次到7亿剂次,只花了10天时间,平均5天就能接种一亿剂次,平均每天能接种2000万剂次。之前单日接种1500万剂次已经是世界最高纪录了。

美联社还列出了一些数据,试图更直观地反映中国接种疫苗的速度。中国目前接种的7亿剂次疫苗,大约一半都是进入到5月份之后发放的,在4月26日的时候,中国疫苗接种数量是2.35亿剂次,当天反超了美国,之后的4亿剂次,全都是5月份到现在接种的,彻底跟美国拉开了差距。要知道,美国在接种高峰期的时候,单日接种量最多也就340万剂左右。

根据牛津大学的数据,全球目前共接种了大约19亿剂疫苗,中国所占的比例,已经超过三分之一。中国现在的接种速度,平均不到三天,就能为每个意大利人接种一剂。除了在国内进行接种之外,中国还开展了“春苗行动”,为身处海外的公民接种,这个数量已经超过了50万。

美联社认为,目前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中国继续以现在的速度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甚至还可能越来越快。因为中国民众的接种意愿很强烈,接种疫苗的热情一直没有消减,只要有接种的意愿,剩下的就很好办了,足够的疫苗接种点和足够的疫苗到位,疫苗接种工作就不存在任何阻力了。

5天1亿!中国疫苗接种速度令人惊叹,美媒:没有其他国家做得到

美联社指出,中国的一个巨大优势在于,中国疫苗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基本上不依赖进口产品,即便有需要进口的,也不是关键环节,所以产能是非常有保证的。之前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就是因为缺少原料,产能始终非常有限。

而中国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中国的疫苗生产工作一直在有序进行,并且潜能不断释放,疫苗接种速度越来越快,跟疫苗生产速度加快是分不开的,正是因为疫苗的数量起来了,各个接种点才有足够多的疫苗给民众接种,这个优势,同样是其他国家不具备的。

跟美国对比一下就知道,美国封锁了多种疫苗原料的出口,但是自己空有原料,没有产能,虽然囤积了大量疫苗,但产能的极限基本已经全部挖掘出来了。再看印度,又是另外一个极端,空有产能没有原料和技术。

反观中国,则是既有产能又有技术,中国已经研发出了多款新冠疫苗,纷纷投入了国内和国际市场,在国内大规模接种的时候,还为全球数十个国家提供了数以亿计的疫苗,再加上那些跟中国合作建立疫苗生产线的国家,中国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对世界的承诺。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