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6G要来了!白皮书重磅发布:人类将进入新世界
www.wforum.com | 2021-06-07 05:43:15  快科技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央视报道,IMT-2030(6G)推进组今天(6日)发布《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6G将在5G基础上从服务于人、人与物,进一步拓展到支撑智能体的高效互联,实现由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的跃迁,最终助力人类社会实现“万物智联、数字孪生”美好愿景。

白皮书指出,在5G高速率,大连接,低时延,高可靠的基础上,6G带来的是沉浸化、智慧化、全域化等全新趋势。

据悉,未来6G业务将呈现沉浸化、智慧化、全域化等发展趋势,形成的沉浸式云XR、全息通信、感官互联、智慧交互、通信感知、普惠智能、数字孪生、全域覆盖等八大业务应用为我们描绘了未来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场景。

通信感知、普惠智能、数字孪生等智慧化业务应用借助感知、智能等全新能力,在进一步提升6G通信系统性能的同时,还将助力完成物理世界的数字化,推动人类进入虚拟化的数字孪生世界。

《白皮书》还提出新物理维度无线传输技术、新型频谱使用技术、通信感知一体化技术等新型无线技术,算力感知网络、星地一体融合组网等6G十大潜在关键技术方向。

IMT-2030(6G)推进组认为,未来6G网络仍将以地面蜂窝网络为基础,卫星、无人机、空中平台等多种非地面通信将在实现空天地一体化无缝覆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IMT-2030(6G)推进组2019年6月在工信部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成立,汇聚产学研用各方面力量,全面布局6G愿景需求、关键技术、频谱规划、标准研制,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bookmarks 2021-06-07 06:44:55
可能是对米国进行战略忽悠。和星球大战差不多。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