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要求改变宣传调子 但是“太晚了”
www.wforum.com | 2021-06-07 05:15: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要求改变宣传调子 但是“太晚了”

近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要求宣传机构“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引发外界议论。西方评论家认为,国际社会已经没人再买中共的帐,西方的对立态度越来越强硬。

《卫报》6月6日发表了外交事务评论员西蒙.提斯达尔(Simon Tisdall)的文章。他说,习近平在5月31日的这次讲话,似乎暗示要跟西方社会修好,但是西方社会是不会听信这些话的,除非中共激进的政策真的发生改变。

文章说,“自2012年上台以来,习近平导致国内政治向威权主义的转变,并在要求对外增加‘自信’——这是‘霸凌’的礼貌说法。他建立了自毛泽东时代以来前所未有的个人崇拜性质的、近乎邪教的统治。”

提斯达尔分析,所以当习近平要求傲慢的“战狼”向世界展示更“可爱”和“谦逊”的形象时,他实际上是在批评自己以及他自己的管理风格。

文章还说,由于中共统治者不需要去争取普通选民的支持,他们用恐惧、政治狡猾和蛮力来统治,而这一切都跟“可爱”没有丝毫关系。

提斯达尔还表示,换个角度看,像世界各地的极左政客和新马克思主义者一样,习近平认为不是他的政策有什么问题,而是其他人没能有效地解释和传达这些政策。

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宣传机构要“不断扩大知华友华的国际舆论朋友圈”,“帮助国外民众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真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奋斗”, 提斯达尔分析说,难道习近平真的相信人们信这种梦话?作为一个企图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霸主的人,他的话显示出他的惊人的幼稚。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说,中共一直企图控制话语权,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媒体影响力,通过宣传、虚假信息和审查制度来左右舆论,“北京用许多微妙的手段将其内容渗透到外国媒体,例如通过内容共享协议,让全球数亿新闻消费者经常查看、阅读、或聆听中共创造或影响的信息,而不知道其(真正)来源。”

提斯达尔的文章还提到中共扼杀香港、欺凌台湾。上周,中共对天安门广场大屠杀周年的镇压更加变本加厉,香港媒体被告知不许提及“六四”、更多人被捕、一年一度的纪念“六四”的守夜活动被禁止。

中共对台湾的围攻也是公然的,中共军队经常高调地、挑衅地入侵领空。“西方社会在保卫香港方面的可耻失败,使他(习近平)更加胆大妄为,人们越来越担心他可能很快会(对台湾)诉诸武力。”文章说。

文章还提到,除了港台,中共对其它国家如印度、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澳大利亚咄咄逼人,不断上演恐吓、逃避罪责和侵略的残酷故事,这都与北京企图制造的“睦邻共处” 完全相反。目前西方社会对中共不满的清单,几乎每天都在加长,国际社会到了一个临界点,对中共的粗陋已经无法容忍。

提斯达尔还分析说,即使习近平愿意,也可能无法改变目前的路线,因为好战的民族主义之火一旦点燃,将会失控。此外,西方正在加紧对中共的清算,即将到来的G7峰会将会帮助西方社会形成新的抗共联盟,惩罚性制裁、外交冲突和贸易争端升级,以及西方正在调查的实验室病毒泄漏,都表现出西方的态度越来越强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