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劳动党推出新党章 放弃统一韩国?
www.wforum.com | 2021-06-03 05:11:0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统一部前长官与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李钟奭今日针对《北朝鲜劳动党章程》公开表示,北朝鲜已经“放弃”统一韩国。

朝鲜劳动党推出新党章 放弃统一韩国?

  根据《韩联社》 报道,韩国统一部前长官与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李钟奭今(2)日在线上介绍北朝鲜新修订的《北朝鲜劳动党章程》时,认为北朝鲜实际上已放弃对韩国“统一”的战略目标。

  李钟奭表示,北朝鲜修订前的《统一战线条例》明确说明,“我们民族要齐心协力,在自主、和平、统一、民族大团结的原则下统一祖国”,但在《新党章》中删除了象征与韩国人民的连结关系的“我们民族之间”的叙述,在《新党章》中新增了“民族的共同繁荣”这句话,强调韩国与北朝鲜共存。

  李钟奭提到,修订前的《统一战线条例》中提及“在全国范围内完成民族解放民主主义革命”叙述也被删除,说明北朝鲜对韩的统一论述已经渐渐弱化;《新党章》中也找不到“南北朝鲜革命论”的相关内容。

  李钟奭认为,北朝鲜与美、日的关系变化都反映在《新党章》中,其中1句“最终清算美国对南北朝鲜的政治军事统治”,这证明北朝鲜在一定程度上承认了美国对韩国政治军事的长期性影响,此外,《新党章》中删掉“粉碎日本军国主义和再次侵略的阴谋”,这是对日本释出友好的信号。

  北朝鲜《新党章》中新设劳动党第一书记职位,李钟奭说,这是为了确保领袖体制的稳定,推测该职位目前空缺的可能性较大;此外,《新党章》中规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可直接选举第一书记,意味着在领袖身体出现危急状况时,无需经过劳动党代表大会等复杂程序,即可迅速选出第一书记,而第一书记可能就是政权接班人,前提是第一书记只能是白头山血统,因此一旦发生上述情况,很有可能推选金与正为第一书记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