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无用 南海寸步不让!杜特尔特冲北京发飙
www.wforum.com | 2021-05-15 04:59:0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5 月14日在与国防部长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出席会议时表示,“即使中国杀了他”,他也不会将菲律宾船只从与中方存在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海域中撤出。 

联合国无用 南海寸步不让!杜特尔特冲北京发飙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资料图片

  据菲律宾最大广播电视公司ABS-CBN周五报道指,会议期间,洛伦扎纳向杜特尔特汇报称,菲律宾在西菲律宾海部署有两艘舰艇,在卡拉延群岛(中国称南沙群岛)和美济礁附近游弋。杜特尔特对此回应说,“我想要告知中国。我在那里有两艘船......我不准备撤退”。他说,菲律宾的船只“不会向后退一寸”。杜特尔特扬言,“我不会退缩。要杀我就杀我,我就在这里。我们的友谊将在这里结束。” 此前,菲律宾西菲律宾海国家工作小组(NTF-WPS)12日通过声明称,“侵入其专属经济区(EEZ)的中国海上民兵船只达287艘”。

  在两国南海主权争执之际,杜特尔特上周发表言论称,2016年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对中国的仲裁胜利“就是废纸一张,可以扔进垃圾桶”。他的这一发言遭到了来自反对派的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Leni Robredo)和菲律宾最高法院前大法官东尼奥·卡皮奥(Antonio Carpio)等人批评。杜特尔特10日还向国内表示,他在2016年大选期间提出,“当选后会骑着摩托艇挑战中国对菲律宾海域侵占的选举承诺是一个‘纯粹的玩笑’”,并称相信这个承诺的人是“愚蠢的”。杜特尔特就争议海域的态度和接连的争议性发言也使其进一步遭受国内反对派和舆论的压力。

  在周五作出态度较为强硬的表态后,杜特尔特也不忘重申,“我不希望与中国发生战争,这是我最不喜欢的,我再说一遍,我们有一笔感激的债务。感恩的债务是巨大的”。他指的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中方向菲律宾提供的疫苗等医疗援助。针对其所发表的2016年海牙常设仲裁法院就南海裁决是“废纸一张”的言论,杜特尔特在14日录制的一段讲话中说,“你还想要什么文件,让我去......联合国什么时候有用过了。”他说,“我将去哪里?去哪个机构?联合国吗?请放过我... 我将在那里变成喜剧。” 去年9月,杜特尔特在联大的演讲中首次提到了仲裁胜利的问题。

  菲律宾外交部周四还介绍称,自总统杜特尔特2016年上台以来,菲方已经对中国提出了83项外交抗议。菲律宾外交部战略通信和研究办公室执行主任阿巴罗斯向记者说,“我们正在努力确保最新的数字,但截至5月4日,在杜特尔特执政下已经有83次抗议。”当天,菲律宾外长洛钦(Teodoro Locsin, Jr.)命令该部门对近300艘中国船只在菲律宾专属经济区(EEZ)内的存在提出外交抗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