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7家中国供应商被曝涉新疆强迫劳动 苹果有麻烦?
www.wforum.com | 2021-05-12 05:18:1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七家苹果公司的供应商被控与中国新疆地区的强迫劳动有关。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的调查发现,在苹果运营的任何地方都没有发现强迫劳动的证据。

7家中国供应商被曝涉新疆强迫劳动 苹果有麻烦?

  资料照片:一家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苹果店。(2020年3月14日)

  位于加州的数字媒体公司“信息”(The Information)星期一(5月11日)发表的一篇报道说,该公司和人权组织的调查发现,七家向苹果公司提供设备组件、涂层和组装服务的公司涉嫌涉强迫中国的维吾尔族和其他受压迫的少数民族劳动。调查发现,其中至少有五家公司在有与苹果公司业务关系的具体工厂或子公司接收了数千名维吾尔和其他少数民族工人。

  这篇报道特别提到了连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dvanced-Connectek)。该公司一直在为苹果制造不起眼但至关重要的计算机部件。报道说,在这其中的两年时间里,该公司在新疆沙漠边缘的一个工业园区经营一家工厂。工业园区周围设有围墙和围栏,只有一条设有检查站的进出通道。报道说,连展科技是这些供应商中唯一在新疆运营一个设施的公司。

  苹果公司在一份提供给“信息”的声明中说,它对供应商进行了评估,强迫劳动是评估过程中调查的问题之一。“寻找强迫劳动的存在,是我们在每个开展业务的国家进行的每项评估的一部分,”苹果在声明中说。它补充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限制,我们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在我们经营的任何地方都没有发现强迫劳动的证据。我们将继续尽我们所能保护工人,确保他们得到尊严和尊重。”

  报道中提到的许多公司也生产脸书、谷歌和微软等公司使用的零部件。

  美国政府认定中国当局在新疆对待维吾尔等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方式构成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4月21日通过了旨在确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强迫劳动产品不能进入美国市场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以及谴责中国当局针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的种族灭绝行为和反人类罪行的议案。

  美国、英国、欧盟和加拿大最近就新疆发生的人权侵犯和强制劳动行为对中国官员和机构实施制裁。中国政府否认在新疆侵犯维吾尔等少数民族的人权并对美国等国家的个人和团体进行了报复性的制裁。

  一些西方国家和人权组织定于星期三在纽约联合国举行一次讨论新疆人权问题的视频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要求取消这次会议,并称这是“干涉中国内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