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刚批准中国疫苗 谭德赛转头抨击中共
www.wforum.com | 2021-05-12 04:58:2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世界卫生组织第一次向中国生产的疫苗亮绿灯,却在5月10日严厉抨击中国的疫苗外交是地缘政治操纵。中国不愿向世卫实施的疫苗全球计划(COVAX)提供大量疫苗,却要独立捐赠给非洲和亚洲的发展中国家,以为显示是中国在提供援助,因此遭到了批评。

刚批准中国疫苗   谭德赛转头抨击中共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0日就抨击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外交。

  世界卫生组织(WHO)7日才宣布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灭活疫苗作为紧急使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0日就抨击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外交。

  在被问及中国和俄罗斯向急需疫苗的国家提供了大量本国生产的疫苗做法时,谭德塞表示,在疫苗外交中看到了“地缘政治操纵”,这只会延迟大流行的终结。他说:“疫苗外交不是合作,而是地缘政治操作......我们不能通过竞争来战胜这种大流行病。”

  他批评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外交,是为了换取市场准入和影响力,并谴责不该在需要明确和纯粹的合作时,进行地缘政治操纵。

  他强调,“我们不能通过相互竞争来战胜这种病毒。如果你为资源而竞争,或者如果你为地缘政治优势而竞争,那么病毒就会获得优势。如果发生对抗,情况甚至会更糟。”

  他认为,除了全球合作与团结之外,没有任何拯救手段,为此,“我们必须指出病毒是共同的敌人。”谭德塞强调,结束这种大流行的唯一选择是合作。

  谭德塞也指出,虽然全球病例数量趋于平稳,但数字高到让人无法接受,上周全球就有超过540万个新病例和近9万人死亡,特别是在印度数字仍在飙升。虽然快速的疫苗接种计划使一些富裕国家开始向正常化迈进,但病毒仍在许多国家肆虐,全球疫苗不平等的担忧也在增加。

  谭德塞说:“高收入国家占世界人口的53%,获得了世界疫苗的 83%,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占世界人口的47%,但只获得了世界疫苗的17%,纠正这种全球不平衡是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部分。”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和世卫组织联合实施的疫苗全球计划(COVAX),是一项让各国至少20%最弱势族群取得并分配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全球计划,让穷国得以和数十个富国一样接种疫苗。但计划遇到了重大供应问题,到目前为止,主要疫苗生产国印度已停止疫苗出口,以应对该国日益严重的疫情危机。

  中国国药集团获得世卫的紧急使用认证,使其有资格参与疫苗全球计划,并加强了中国政府在全球接种中的参与,本周世卫还将考虑由科兴公司生产的中国疫苗,使得可靠的疫苗供应情况可进一步改善。但是,中国警告世界不要期望过高,因为中国正努力生产足够的剂量满足国内需求,之前中国的政策是优先出口,以为疫苗外交。

  纽约时报引述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全球卫生政策中心主任J·史蒂芬·莫里森(J. Stephen Morrison)的话说,中国不喜欢把自己产品中包含的慷慨,划归在联合国的品牌之下,他们想让接受者知道,这是中国在提供援助。

  到目前为止,中国只向疫苗全球计划提供了1000万剂疫苗,却独立捐赠1650万剂疫苗,并向84个国家出售了6.91亿剂疫苗。许多捐赠是给非洲和亚洲的发展中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