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政府玩弄“慰安妇”概念 外交部:渐进式美化侵略史
www.wforum.com | 2021-05-11 19:24:40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0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称,根据内阁答辩书关于“从军慰安妇”表述不妥的决定,在今后的教科书检定中将不再认可“从军慰安妇”一词,改用“慰安妇”。同时,菅义伟表示仍将继承1993年8月“河野谈话”关于“慰安妇”的立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在强征慰安妇的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反人类罪行,这一历史史实铁证如山,不容否认。河野谈话是日本政府发表的对二战期间强征慰安妇问题的调查结果,承认了此系二战期间日本军队采取强制、诱骗等手段,违反受害人本人意愿而进行的历史事实。

  华春莹指出,日方一方面玩弄文字游戏,试图模糊事实,淡化罪责,另一方面又表示要继承河野谈话,这是一种自相矛盾的、拙劣的表演,目的就是要渐进式否认甚至美化侵略历史。这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应有的态度,受害国人民也绝不会答应。

  华春莹强调,我们再次敦促日方诚实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诚实和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强征慰安妇等历史遗留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