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如何处理未签署“爱国声明”的公务员,特首林郑月娥刚作出明确回应
www.wforum.com | 2021-05-11 19:08: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何处理未签署“爱国声明”的公务员,特首林郑月娥刚作出明确回应

据澎湃新闻网5月11日报道,特首林郑月娥在中央电视台一档节目中表示,对于尚未签署拥护《基本法》,宣布效忠特区的公务员,我们将其认定他们根本没有信心担当公务员的本职工作,会让他们“按照我们的规矩离开港区政府的公务员队伍”。

《基本法》于上世纪90年代经人民代表大会正式通过,并从1997年7月1日,即港区正式回归之日开始正式施行。这部法律的总则开宗明义规定,香港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领土,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国家对特区依照本法实行高度自治的管理。

值得关注的是,该部法律条文中,有一条及涉及到了港区公务员任职方面的内容,即第六条规定:“(特区)居民在参选或者就任公职时应当依法签署文件确认或者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对于港区公务员而言,只有拥护《基本法》的声明,才可以被认定是爱国爱港的人士,才有可能在其将来的职位上兢兢业业为当地民众做好服务工作,也才有资格享受作为港区公务员的一切待遇。如果连拥护《基本法》的声明都不情愿签署的人,便可认定此人根本不具有爱国爱港的情怀,倘若让此类人呆在港区公务员的岗位上,相信一定会干出勾结美英等反华外部势力进行祸国害港的可耻行径。

“爱国者治港”,这是大陆亿万人民及港区750万民众的共同心声,只有爱国爱港的人,才会把港区民众的福祉放在第一位。林郑月娥的此次明确表态值得肯定,大陆及港府根本没有义务惯着那些自以为是“大英帝国子民”的废青们,他们可以哪凉快就哪里去。

如何处理未签署“爱国声明”的公务员,特首林郑月娥刚作出明确回应

尽管港区回归祖国已有24个年头,可英国对特区的殖民痕迹仍然存在,许多废青们深受西方意识形态的影响,自认为是“高人一等”的西方子民,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身份不屑于认可。且这些年来,美英等西方势力对港区的渗透几乎没有中断过。稍前就有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网站自曝,该机构此前每年都向包括港区在内的大中华区投入数千万美元资金,以用于对西方“民主”“人权”的宣传。

拜登上台以后,更是穷尽一切手段对付我国。在美国掀起疯狂的反华浪潮之际,对我国的妖魔化渲染也在随之加强。4月2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2021战略竞争法案》,其中确定每年将拨款3亿美元,之后3年将共斥资达15亿美元,用于针对我国实行所谓的“舆论战”。毫无疑问,这笔肮脏的款项,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将会落入乱中、乱港分子的口袋。

近年来数次曝出过港区公务员的一些害群之马。2019年10月底,一群乱港分子在港铁太子战、旺角一带大搞示威活动并上升至攻击路人的暴力事件。港区警方出动,在被拘捕者中就发现有消防员、港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公务员身份的暴徒。

不久之前还传出过港区公务员煽动暴力抗法的行径。去年6月份,正值《国安法》出台前夕,由港区公务员为主体构成的所谓“新公务员工会”公然发布声明,呼吁公务员群体进行“政治罢工”,以抗议全国人大通过《国安法》。随后,这个“新公务员工会”再度干出令港人不齿的事情,不顾疫情的传播,怂恿港区公务员进行街头游行示威活动。

从多次乱港活动的教训中可见,要实现港区的政治稳定,就必须得有一个政治稳定的港区政府,倘若港区政府公务员队伍中充斥着形形色色的曱甴,还谈何稳定?

自古至今,爱国从来都不是一个可以讨价还价的问题,也无所谓什么中立或者不中立的选择,而应当是包括港人在内的每个中国人天经地义的事。港区公务员宣誓爱港,签署爱国声明,是其任职的首要程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