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警告:若拒绝工作 将无法获失业救济金
www.wforum.com | 2021-05-11 06:40:3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警告:若拒绝工作 将无法获失业救济金

2021年5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东厅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国4月就业增长不如预期。总统拜登周一(5月10日)大力敦促企业提高工人的薪酬,并对待业工人发出警告说,如果工人在没有染疫风险(如:需照顾确诊亲属)的情况下,拒绝了合适的工作邀请,将丧失领取失业救济金的资格。

据CNBC报道,拜登周一宣布,随着大量企业在经济重启之际雇用人手,他的政府将分发更多的疫情救济资金帮助企业提高工资,以吸引工作者上门。同时,允许州和地方政府申请疫情救济拨款,以推动简化儿童保育中心的援助分配,并向1.6万家陷入困境的餐馆和酒吧发送补助金。

拜登表示,目前没有“看到多少证据”可以表明,联邦失业救济金在9月到期前、每周发放300美元会阻止人们去工作,反驳了批评者有关失业金增加将阻碍美国人找工作的说法。拜登补充说,“美国人想要工作”,最新的就业数据恰恰反映了经济刺激计划的重要性。

拜登还表示,任何“获得合适工作(邀请)的人必须接受这份工作,否则就会失去失业福利”;除非这些失业者有与感染新冠病毒相关的具体问题。

此外,拜登也要求接受联邦救济的雇主提供良好的薪酬,保护工人免受病毒侵害,并鼓励接种疫苗,使美国人能放心地接受工作。

拜登在白宫的讲话中说:“我的期望是,随着经济的恢复,这些公司将提供公平的工资和安全的工作环境。如果他们这样做,他们会找到大量的工人。”

根据白宫发布的声明,“工人不能因为对COVID-19的一般性、非具体的担忧而拒绝工作,并继续领取福利。”但如果家里有一个因病毒而不能上学的孩子,或者如果雇主不遵守联邦或州的卫生标准,以及其它原因,他们可以拒绝工作并继续领取失业金。

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小幅增长26.6万,远低于预期的100万,失业率上升至6.1%。劳工部在该报告提到,在经济重新开放之际,企业如何吸引工人,以及政府在鼓励就业方面应该发挥什么作用是当前的主要挑战。

另一方面,共和党人和商业组织都对“增强型的联邦失业金”的必要性提出质疑,因为美国大部分的地区都准备解除限制。该失业金是拜登1.9万亿美元疫情救济方案的一部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