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数字人民币早期试验效果差 专家:说服世界更难
www.wforum.com | 2021-05-11 06:38:13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字人民币早期试验效果差 专家:说服世界更难

2020年11月5日,上海一个市场上放置的支付宝(右)和微信的支付代码。(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上个月,中共在深圳开始了数字币试验,但效果并不理想,人们反而对中共当局更容易获得他们金融生活的实时数据感到担忧。专家表示,数字人民币的发展还需要很长时间,想走入世界很难。

据美媒彭博社(Bloomberg)10日报道,该媒体采访了7位数字人民币试验的参与者,他们表示对从蚂蚁金服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运营的移动支付系统转换到数字人民币的兴趣不大。受访者虽然对数字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市场中的未来作用没有发表深刻见解,但其冷淡反应暗示了数字人民币将面临的挑战。

36岁的陈女士在电信行业工作,是深圳50多万有资格参加试验的人中的一员。她说:“我一点都不兴奋。”

对在深圳一家金融公司工作的25岁的林女士来说,使用数字人民币非常容易。但她表示,鉴于中国现有的数字支付方式可靠且可与其他基于应用程序的服务(从社交媒体到电子商务平台)无缝协作,因此她没有永久转换为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动力。

虽然参加数字人民币试验的商家提供了高达10%的折扣,但仍无法吸引林女士。因蚂蚁金服等公司运营的平台经常为各种服务提供折扣,从打车到食品杂货配送等。

出于对隐私的担忧,33岁的公务员陈女士也对数字币望而却步。她说,当局可能会追踪每一笔付款,这“有点吓人”。在一个经常不遵守税法的国家,一些商人可能也对自己的交易直接流入政府数据库保持警惕。

上海金融咨询公司亚锴璞隆(Kapronasia)的创始人兼总经理曾农·卡普伦(Zennon Kapron)表示,如果数字人民币不能长期获得吸引力,中共政府可能会转而采取强制措施。其实它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对包括蚂蚁金服和腾讯在内的金融和科技公司所收集的数据进行更多控制。卡普伦说,总有一天,政府会说,“你必须使用这个”。

彭博情报高级分析师弗朗西斯·陈(Francis Chan)表示,即使政策制定者做不到那种程度,他们也可能要求商家和互联网平台运营商将数字人民币加入到他们的支付选项中去。

截至周一,蚂蚁金服旗下推出的网上银行——浙江网商银行“Mybank”被列为数字人民币应用程序的一个选项,但不清楚用户是否可以连接他们的支付宝钱包。腾讯主导设立的中国第一家网络银行——微众银行(Webank)也被列为一个选项,但呈灰色,无法使用。

据陈分析师预测,数字人民币将在2022年北京奥运会前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到2025年将占中国国内数字支付的9%。

说服世界接受数字人民币将会更加困难。美国奥纬咨询公司(Oliver Wyman)金融服务负责人何先生(Michael Ho)表示,数字人民币只是解决了支付基础设施部分,但仅仅解决这一个问题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