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再陷刹车风波 特斯拉:事发时油门被深度踩下
www.wforum.com | 2021-05-11 06:35:4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陷刹车风波 特斯拉:事发时油门被深度踩下

电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的充电站

特斯拉(Tesla)在大陆风波不断。5月初广州一名特斯拉车主在地下停车场撞上水泥柱,大陆媒体称疑因刹车失灵。特斯拉随后公布了行车数据,显示在事故发生时,车主没有踩刹车的动作,而是在事发前2秒踩下油门。

大陆媒体近日报道,5月1日下午广州黄埔缘地中央广场停车场内一辆特斯拉疑似刹车失灵、撞上水泥柱,当时安全气囊并未弹出,司机被送往医院治疗。

事后家属声称,事发时司机踩下刹车,但车辆仍突然加速,撞上水泥柱,家属质疑为何安全气囊没有弹出。

针对此事,“特斯拉客户支持”的官方微博5月3日发文表示,特斯拉第一时间配合有关部门调取了事发地下停车场监控录像及后台行车数据。

文中详细叙述了调查结果。首先,根据监控录像可见,出事车辆进入停车位时,高位制动灯没亮,且有明显加速情况。

特斯拉表示,结合后台数据可见,“碰撞发生前,制动踏板并没有被踩下的动作。在碰撞发生前2秒左右,车辆的加速踏板被深度踩下,同时车速快速上升并很快超过18公里/小时,然后车辆记录了碰撞的发生,碰撞的时候速度不超过20公里/小时。”

文中表示,另据驾驶员描述:在减速驶入车位时,当时没有踩刹车,车辆“突然加速”越过两个停车位的限位杆后继续向前。慌乱中客户向右打方向,与停车场柱子发生碰撞,轨迹描述与后台数据一致。

在特斯拉上述声明下方,很多网友留言。网友“启天大圣”说:“特斯拉最近真不容易。”

网友“LV_1138”说:“每天全国各地不知道要发生多少起交通事故涵盖几乎所有汽车电动车品牌,唯独特斯拉每一起事故都会上热搜还要官方通报,这是黑色喜剧么?”

网友“低调的王永的小屋”说:“(车主)车技差没问题,出事了撒谎无赖才是问题。”

不久前的4月下旬,特斯拉刚刚因另一起“刹车”事件公布过行车数据,也显示事故与特斯拉车无关。那起事故的车主在4月19日上海车展媒体日进入会场,站在特斯拉车上高喊“特斯拉刹车失灵”,随后中共官媒广泛报道特斯拉存在刹车问题。

几天后的4月22日,特斯拉通过《中国市场监管报》官方微博披露了这起事故发生前半小时的行车记录,显示车主在事故前高速行驶,时速大约一百公里,正是特斯拉的自动刹车系统使其在事故发生时车速大减。

事后,特斯拉针对行车数据与车主联系,但未得到回应。随后有网友披露,该车主能在上海车展媒体日进入会场,是佩戴另一家大陆电动车品牌的通行证,并搭乘蔚来汽车前往会场。

此前2月份,特斯拉中国公司曾被中共五个部门联合“约谈”。有网友调侃道:“特斯拉‘树大招风’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