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缅甸诗人遭军方拘留一夜骤死 器官全摘除
www.wforum.com | 2021-05-11 06:32:0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缅甸诗人遭军方拘留一夜骤死 器官全摘除

反军政府的缅甸诗人克席,遭军警拘留一夜后身亡,其妻指其体内器官也遭摘除。(取自网路)

缅甸诗人克席(Khet Thi)的家属九日表示,他遭军事执政团拘留一夜后身亡;其妻昭苏(Chaw Su)更向英国广播公司(BBC)指称,他遗体内的器官“都被摘除”。享年四十五岁的克席自二○一二年辞掉工程师后,即专心创作,以卖冰淇淋及蛋糕为生,其此前发表的作品表明反对军政府。对此,军政府发言人不予回应。

昭苏说,克席和她八日在缅甸中部萨加因(Sagaing)地区城镇税布(Shwebo)遭武装军警带走讯问。当地是反抗此次政变的重镇。昭苏哭诉,军警声称克席人在讯问中心,但他有去无回,只剩遗体。昭苏还说,军方九日上午打电话来,告知在距离税布约一百公里远的摩尼瓦(Monywa)和克席见面。她原以为只是手臂断了什么的,孰料他竟在太平间,体内器官不翼而飞。

她在医院时被告知克席“有心脏问题”,但她懒得去看死亡证明,她“确信那不是真的”。军方本打算将克席埋葬,但她恳求交还遗体。

二月爆发政变后,克席曾写下“(军警)他们朝头部开枪,却不知革命是在心里”。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AAPP)说,克席是在讯问中心遭严刑拷打后,死在医院。据AAPP统计,政变迄今已有七八○名平民丧生。克席至少是缅甸第三位因反抗军政府而丧命的诗人。无惧死亡和已有三八○○人遭拘留的威胁,全缅各地每日仍示威抗议不断,尤其是文化界人士与名人。

另一方面,“缅甸教师联合会”(MTF)指出,截至十日,逾一·一万名反对军政府的大学教职人员在发动罢工后,已遭停职。该国大专院校此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课一年,恢复上课后,军方和呼吁抵制政变的教职员及学生间又出现对立。世界银行最新数据显示,全缅大专院校共有二·六万多名教师。一名靠缅甸国家给予的研究经费待在美国的女教授说,她被告知必须宣示反对罢工,否则教职不保。

许多教师、医生和其他政府公务员都藉由不到班的方式,以公民不服从运动瘫痪缅甸。随著抗议活动如火如荼,军警部队占领缅甸最大城仰光等地的校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