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预测火箭落点误差万里 无碍党媒欢庆"真准"
www.wforum.com | 2021-05-11 06:27:4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预测火箭落点误差万里 无碍党媒欢庆"真准"

中共的长征5号B遥二运载火箭不受控坠落地球,连日引发舆论批评。中共官方则一片沉默,直到坠落前一刻才预测残骸再入大气层的时间地点,而且虽然预测落点与最后实际落点相差万里,但中共党媒和网络上依然欢呼“预测真准”,中国“技术先进”。

中共任由20余吨的火箭不受控地坠落地球,国际舆论纷纷批评这不负责任。同时,欧美军方和研究机构连日来连续跟踪火箭轨迹,不断修正对落地时间地点的预测,试图避免可能造成的伤害。而中共官方只是由外交部宣称火箭残骸“对航空活动以及地面造成危害的概率极小”,除此之外,官方及官媒一片沉默。

直到北京时间5月9日上午7时,即火箭坠落约3小时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才发布预测称,长征5B火箭残骸将于上午10时12分左右进入大气层,误差为15分钟,再入区域中心点位于东经28.38°,北纬34.43°,意即位于地中海的希腊克里特岛东方海域。

此前中共飞行器“天宫一号”坠落时,官方每日、每周更新其飞行状态,这次却在长征5B火箭不受控重返的前一刻才首度公告状态,与之形成鲜明对比。

就在中方预测长征5B火箭坠落前,美国也更新预测指,火箭可能在9日10时11分的前后1小时再入大气层,坠落在希腊地中海周边地区。此前美方已多次修正预测,每次都有所不同。

和美方上述预测相比,中方的数据并无太大出入,只是稍微增加了“精确度”。未知两者是否存在关联。

地球大气层厚度仅8-17公里,而且失去动力的火箭进入大气层后,会因为重力作用加速坠落。因此,当时媒体报道,美中均预测火箭残骸将坠落地中海地区。

但是,仅几个小时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消息称,5月9日10时24分,长征5号火箭末级残骸已再入大气层,落区位于东经72.47°、北纬2.65°的周边海域。该位置在印度洋上,距离中方之前预测的地中海地点将近5000公里。

火箭残骸最终坠落地点约在马尔代夫西南方近海,距离最近的有人居住岛屿仅约42公里。就在国际舆论表示庆幸的同时,中共官媒和网络上开始炒作中方“预测准确”,“西方敌对势力抹黑徒劳无功”云云。

包括《环球时报》在内的党媒,宣传中方所预测的“上午10时12分前后误差15分钟”,比美方所预测的“10时11分前后误差1小时”还要“精确”,但对中方预测“再入区域为地中海”只字不提,而将其归结为“美方的错误预测”。

党媒还引述专家的话称,因为中方掌握长征5B火箭的精确参数,“对于落点估算有着先天优势”。中国网络上也一片“欢欣鼓舞”,五毛们纷纷宣传“中方预测准确”,“外媒谣言破灭”,“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科技大秀”云云,仿佛中共早就“成竹在胸”。

而事实上,在火箭残骸落地前,中方已连续多日保持沉默,没有公布任何信息对可能的落点和时间给出警告。专家分析,因为中共任由火箭不受控坠落,因此无法给出准确预测。

党媒还暗示,火箭用完后不受控坠落是“国际通行的做法”。但麻省理工学院空间推进实验室(Space Propulsion Lab)主任洛萨诺(Paulo Lozano)日前对美国之音表示,美国几乎所有的火箭都设计了专门引擎,引导火箭在完成任务后重返地球上指定的无人区域,人们从未听说过美国火箭不受控制地返回地球上不确切的位置。

位于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Cambridge)的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CfA)的天文学家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表示,在过去30年里,只有中共任由火箭残骸随意坠落地球。

2020年5月,中共的另一枚长征5B火箭残骸也以不受控制的方式重返地球,一些残骸毁坏了西非象牙海岸的村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