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模拟小行星10月撞地球 NASA:无法改变撞击结果
www.wforum.com | 2021-05-03 05:42:53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模拟小行星10月撞地球 NASA:无法改变撞击结果

示意图。图为日本的太空探测器“隼鸟”(Falcon)和太空中一颗名为Itokawa的小行星。(Akihiro IKESHITA/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日前模拟1颗被命为“2021PDC”小行星撞地球演习,这颗大小约140米左右的小行星预测在半年内撞击地球,演习结果发现,以目前地球的科技,没有任何手段来阻止小行星撞击。

综合外媒报道,NASA模拟这颗被命为“2021PDC”小行星正朝地球飞来,“2021PDC”在4月19日被发现,当时预测有5%的概率在10月撞击地球。

持续观测下,5月2日确认小行星极有可能撞击欧洲或北非,6月30日进一步确认小行星会坠落在东欧地区,在撞击前4天,逐渐缩小范围确认“2021PDC”将落在德国、捷克、奥地利边界区域。

演习结果显示,在如此短时间内,没有方法阻止小行星撞地球。研究小组表示,他们曾考虑用核弹来炸毁小行星,但不确定性高,最终他们坦承唯一的方法就是疏散撞击区域民众,来尽可能减少伤亡。

NASA近地天体研究中心(CNEOS)数据显示,这种大小的小行星撞击地球,有21%的概率造成百万人伤亡,届时欧洲可能有660万人受到影响,同时小行星撞击对环境与世界经济破坏将难以估计,并可能出现长达数年的寒冷天气。

为避免地球受到类似浩劫的发生,NASA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研究防御系统DART(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双行星重新定向测试)测试,准备发射一艘宇宙飞船撞击一颗小行星,来看是否可改变小行星的轨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