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恐遭推翻?“许多精英阶层都强烈反习”
www.wforum.com | 2021-05-03 05:38:10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恐遭推翻?“许多精英阶层都强烈反习”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图 : 翻摄新华网

中共人大之前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让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得以无限期连任,一圆“皇帝梦”。不过,曾两度出任英国驻中国外交官的加尔塞德(Roger Garside)日前于加拿大《环球邮报》撰文指出,中国的政权的更迭势在必行,可能透过政变迈向民主;另一种可能是,反习势力将阻止他在2022年的中共20大三度连任。

加尔塞德在加拿大最大的全国性发行报纸发表专文,公开讨论中国政权更迭,引起关注。加尔塞德表示,经历毛泽东之死和中国经济改革,本以为经济自由化和财产私有化会带来政治变革。然而,他发现,中共政权之所以停止转型,正因担心进一步的经济自由会破坏政治垄断。

加尔塞德称:“中国有许多精英阶层都强烈反对习近平的路线”。他指出,这些精英们意识到,没有政治变革的经济改革,已经造成了这个国家的问题,并危及他们自己的利益,他们维护自身财富和权力的最大希望,就寄託在激进的政治变革。

加尔塞德续指,中国可能透过政变,启动向民主的过渡来实现政权改变。这场政变不仅来自中国政治内部,美国策划的美中对抗也发挥关键作用,导致中国金融市场的危机,而这场危机将促成“推翻习近平”。反习势力也可能阻止他在2022年11月的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三度连任,一旦习近平的连任,将提高他终身担任领导人的可能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