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悉尼房价飙至130万 创28年来最大季度涨幅
www.wforum.com | 2021-05-03 05:35:3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数据显示,悉尼独立房中位数房价已飙升至破纪录的1,309,195澳元,今年第一季度上涨超过10万澳元,创下28年来最大季度涨幅纪录。

悉尼房价飙至130万 创28年来最大季度涨幅

根据周四发布的最新《Domain房价报告》(Domain House Price Report),今年第一季度的悉尼独立房中位数房价跃升了8.5%。这是自1993年Domain集团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季度增幅。

公寓市场的复苏也有所加快,第一季度中位价房价上涨了2.2%,达到751,038澳元。

据澳洲Domain房地产网站消息,Domain集团的资深研究分析师鲍威尔(Nicola Powell)表示,面对有增无减的买家需求和超低利率,持续的房源不足不断地推动着这种 “极其罕见”的增长速度。

她说,由于投资者开始回流市场,以及被过高的独立房房价排挤出市场的买家也开始选择购买更实惠的公寓,公寓市场出现了“转机”。

但鲍威尔认为,这种热度不太可能持续下去,随着更多房产将上市出售,这些“特殊情况”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出现缓解。

数据显示, 今年第一季度,悉尼几乎每个地区的住房价格都在增长,特别是在那些富裕的白领阶层可在家工作的、拥有生活方式的地区。

其中,北海滩的房价涨幅最大,为18.3%,上涨了37.5万澳元,使该地区的中位数房价达到了242.5万澳元。

东区的房价中位数在本季度也大幅上涨了18.2%,达到325万澳元。

紧随其后的是宝琴山(Baulkham Hills)和霍克斯伯里(Hawkesbury)地区,那里的房价中位数上涨了11.9%,达到141万澳元。

安保资本集团(AMP Capital)的首席经济师奥利弗(Shane Oliver)表示,去年关于房价大跌的可怕预测并未出现,这要归功于政府的补贴和抵押贷款延迟还款等政策,这在很大程度上缓冲了住房市场的危机。

此后,就业市场的改善、超低利率、政府的激励措施和买家害怕错过的恐惧,刺激了新一年的房价快速增长。

安永大洋洲(EY Oceania)地区的首席经济学家马斯特斯(Jo Masters)认为,这次房价复苏的最大驱动力是失业率的改善和具有竞争力的利率环境,这抵消了国境关闭后人口增长接近零所带来的影响。

但她同时认为,如果房价继续以这种速度上涨,并且今年晚些时候房价周期更多地受到投资者和风险较高的贷款推动的话,那么,政府会启动宏观审慎的控制措施,为房市降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