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阿斯利康疫苗果然有问题!欧洲药管局态度大变:和血栓存在关联
www.wforum.com | 2021-04-07 18:03: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斯利康疫苗果然有问题!欧洲药管局态度大变:和血栓存在关联

最近一段时间多个国家、地区接连出现了多起和英国研发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相关的疫苗接种事故,主要表现的情况为,接种者的体内出现血凝块以及接种者死亡,因为接种事故频发直接导致阿斯利康疫苗被推至风口浪尖的位置,不说所有的国家,大部分的国家都对该疫苗的安全性持质疑的态度,早前很多国家出于对接种者健康问题的担忧,纷纷宣布暂停使用这一疫苗,现在仍然有国家没有全面恢复使用该疫苗。

陷入信任危机之后,阿斯利康没有想办法证明疫苗的安全性,反而惊现骚操作,试图采取更改名称的方式,继续推进使用该疫苗。

在阿斯利康陷入疫苗存在安全隐患的风波之中,欧洲药品管理局先后两次发声,从一开始称不能排除疫苗接种事故和疫苗本身存在联系,但是接种疫苗利大于弊到之后称没有确切的证据能够证明接种者出现的一切不良反应和疫苗本身存在联系,但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存在。

自始至终,欧洲方面都没有要求各国暂缓接种疫苗,反而不断对外释放可以继续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信号,因为欧洲药管局的表态,不少之前对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性存在质疑的国家,也纷纷放下戒心,开始继续给民众接种疫苗,没想到日前欧洲药管局态度发生180转转变。

据媒体方面报道称,欧洲药管局主管疫苗接种战略的高级官员马克•卡瓦列里接受采访时突然改口,不再坚持之前药管局所说的未曾发现阿斯利康和疫苗接种事故存在直接关联,鼓励各国给民众接种该疫苗,而是表示当前药管局更倾向于阿斯利康疫苗和接种者出现血栓情况存在某种联系,但当前相关方还不清楚导致这一反应的具体原因,相关的研究调查还在继续。

卡瓦列里直言,和一般的群体进行比较,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年轻人之中,出现的脑血栓病例明显高于预期,尤其是女性接种者的占比更大。

虽然至今还没有搞清楚疫苗和血栓情况存在联系的原因,但欧洲药品管理局的官员直言,会在之后就此作出说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承认疫苗存在安全隐患,欧洲药管局依旧没有呼吁欧洲国家放弃接种该疫苗。

欧洲药管局的最新表态,向外界证实了一点,早前部分欧洲国家的顾虑并非毫无道理,阿斯利康疫苗果然有问题,这也意味着疫情下,所有人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导致不少国家陷入恐慌,尤其是那些将阿斯利康疫苗当做遏制疫情继续恶化的主要疫苗之一的国家。

欧洲地区内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的国家最多,原本因为疫苗交付问题,欧盟和阿斯利康闹得很不愉快,至今阿斯利康都没能按照约定向欧盟交付新冠疫苗,严重影响了各国的疫苗接种进度,就连世卫组织都看不下去,不久前开始发声批评欧洲疫苗接种进度慢得令人无法接受,如今确定阿斯利康会导致血栓出现,势必会出现更多暂停使用该疫苗的国家,只会进一步影响欧洲疫苗接种,如此欧洲的抗疫进展也会受到影响。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