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将拜登绑死抗中政策 国会推多项专法堵华为抖音
www.wforum.com | 2021-03-05 06:27:32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将拜登绑死抗中政策 国会推多项专法堵华为抖音

美国国会两党议员表示已与行政部门就如何应对中国所构成的挑战展开讨论,但许多共和党议员担心拜登在中国问题上立场不够强硬,将推出法案确保华盛顿继续维持对北京的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商务部将华为从实体名单上移除,以及禁止实体名单上的中国企业进入美国资本市场。

《美国之音》指出,共和党众议员斯托比(Greg Steube)已于周三推出“保留华为在实体名单法”,继续把华为保留在实体名单上,实施出口限制,因为“华为是中国共产党最强大的工具之一,可以用来对美国进行间谍活动和造成潜在破坏”,斯托比说,商务部不愿对华为留在实体名单上表态,显示拜登政府对中国的立场软弱,将损害美国国家利益。目前共有6位共和党人连署这项法案。

美商务部长雷蒙多一月底在她的确认听证会上曾誓言保护美国电信网路不受中国公司侵害,但是她拒绝承诺把华为公司维持在商务部实体名单上,此举立刻受到国会共和党人的强烈批评和反弹。除了华为,各界也关注雷蒙多是否将继续对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海外版WeChat进行封禁,目前司法部正等待拜登政府对这些措施进行审议。

将拜登绑死抗中政策 国会推多项专法堵华为抖音

多名美国共和党籍国会议员认为,华为是中国共产党最强大的工具之一,可以用来对美国进行间谍活动和造成潜在破坏,必须立法确认它保留在禁制实体名单上。(图/华为公司)

多位国会两党议员向《美国之音》透露,行政部门已经与国会就如何应对中国所构成的挑战展开讨论。他与3名共和党议员共同提出“美国金融市场诚信与安全法”,将禁止商务部实体清单上的中国企业,或五角大厦所列举与中共军方有联繫的中国公司进入美国资本市场。

参议院外交关係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参议员(Bob Menendez)与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都表示,他们已经与国务卿及各行政部门就中国问题进行对话,全面评估中国政策。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这个星期一向国会发佈一份最新报告,内容称拜登政府将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工具”打击中国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包括智慧财产权盗窃、强制技术转让和工业补贴等。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