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船只再次驶入钓鱼岛水域 日本警告
www.wforum.com | 2021-03-01 04:40:17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船只再次驶入钓鱼岛水域 日本警告

中国船只再次驶入钓鱼岛水域 日本警告冲突风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消息指出,中国船只2月28日再次进入钓鱼岛附近毗连区,并强调这是中国船只连续第16天进入该地区。

这再次引起了外界的不安,并且与中国从2月1日起实施的海警法有很大关系。中国海警法规定,海警有权在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水域对外国船只开火。

据共同社报道,2月1日至26日,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日本领海达6天,较1月的3天翻了一番。另外,日方统计,中国船只去年333次进入钓鱼岛的毗连区。日本方面对此相当警觉。

日本政府2月25日在一次安全会议上声明,如果中国海警局船只试图登陆钓鱼岛,日方将认定其为凶恶犯罪,可能向对方实施“危害射击”。这显示出日中之间在钓鱼岛上的争议可能升级到危险的态势。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2月27日对外表示,尖阁诸岛(即中国的钓鱼岛)毫无疑问是日本领土,必须切实守卫。防卫省干部在其他场合表示,目前在尖阁诸岛海域,一发枪响都可能发展为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2月23日声称在尖阁诸岛的主权问题上支持日本,并且督促中国保持克制。但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2月27日在发言中作出澄清,称美国在主权问题上的政策没有改变,承认日本对钓鱼岛的行政管辖权,但这并不是认同日本拥有钓鱼岛的主权。

中国方面,包括环球时报在内的官媒报道了中日之间的这一紧张态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在2月2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敦促美日两国不要伤害第三方利益。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