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天!新疆!100%的员工上班期间可自由喝水和如厕
www.wforum.com | 2021-02-06 06:01:4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新疆!100%的员工上班期间可自由喝水和如厕

编者按:中共官媒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国际锐评》栏目2月4日发表题为《新疆好不好?眼见为实》的评论文章。文章说,一份名为《新疆棉纺织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文件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报告》指出,调研中93.2%的员工表示通过现场招聘会、亲友推荐等方式自愿选择进入棉纺织企业务工。同时,100%的员工说可以在上班期间自由喝水和如厕。人类命运共同体下,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权”标准呢?

下面是原文,转发供万维读者们参考。

【国际锐评】新疆好不好?眼见为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3日下午,在中方举行的一个面向驻日内瓦使团和联合国机构的视频会上,老挝代表卡因分享了自己2019年到访新疆的感受。他说,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发展道路,“中国政府在社会发展、人权保护方面确实取得巨大成就”。

  这不是卡因一个人的看法。这些年来,新疆社会的发展进步,国际社会都看在眼里。这次参加视频会的60多位各国驻日内瓦外交官以及联合国机构高级官员中,就有不少人回忆起近年来到访新疆的情景。他们对中国政府促进可持续发展和保障人权等方面的努力,表示高度认可。

  外交官们的所见所感,再次道出了一个事实——“新疆是个好地方”。当那些从未到过新疆的西方反华分子污蔑新疆有数十万少数民族工人“被迫手工摘棉花”时,新疆棉农白克力·苏吾尔反问道:“我们种自己的地,收自己的棉花,挣自己的钱,怎么叫‘强迫劳动’呢?”

  更多关于新疆的真相正被一一披露。

  近日,一份名为《新疆棉纺织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文件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这是由中国学者通过实地调研、问卷调查和座谈等方式撰写完成的。其中接受问卷和访谈调研的员工中,少数民族员工占比超过五成。

  《报告》指出,调研中93.2%的员工表示通过现场招聘会、亲友推荐等方式自愿选择进入棉纺织企业务工。同时,100%的员工说可以在上班期间自由喝水和如厕。

  值得一提的是,少数民族员工的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语言文字等方面权益同样受到尊重和保障。例如,在劳动合同签订时,企业会为少数民族员工提供汉语与维吾尔文字的双语合同。劳动者的权利依法得到充分保护,何来美西方政客所污蔑的“强迫劳动”?

  事实上,作为新疆吸纳劳动力最多的行业之一,棉纺织业近年来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之一。据统计,2019年新疆各地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460元至1820元不等,而棉纺织企业员工月平均工资为3463.2元。“棉纺厂的工作让我撑起了一个家。” 阿克苏一家棉纺厂的一名维吾尔族女工如是说。也正因此,面对美国一些政客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对新疆棉花番茄及其制品下达的暂扣令,新疆民众非常愤怒。

  在中国外交部近日举行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白克力·苏吾尔说,“那些造谣的人,根本不是想维护我们的权利。他们想要砸掉我们农民的饭碗,让我们没活干、没饭吃,我们坚决不答应!”阿克苏地区一家饲料厂员工艾克拜尔·阿布来提还托现场的媒体记者给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带个话,说“新疆所有人都很讨厌他,请他不要再撒谎骗人了”。

  对新疆民众来说,实现体面劳动不光是在棉纺织业,还可以外出务工。特别是在南疆等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地区,外出务工让当地一些劳动力获得了远高于在家务农的收入。比如,阿克苏市的艾比布拉•马木提主动报名到杭州某电器企业就业,年收入5.5万元左右,仅一年时间就实现了脱贫。

  数据显示,2020年新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6.11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315.47万人次,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2.47%、116.84%。去年11月,新疆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关于新疆的真相坦坦荡荡,这是一个关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的故事。当新疆少数民族民众通过体面劳动,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那些美西方政客所炮制的无耻谎言已被击得粉碎。(国际锐评评论员)

天!新疆!100%的员工上班期间可自由喝水和如厕

天!新疆!100%的员工上班期间可自由喝水和如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