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蚂蚁将转型 重启上市计划
www.wforum.com | 2021-02-05 04:59:24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蚂蚁将转型 重启上市计划

大陆当局剑指蚂蚁集团后,原本造成轰动的该公司IPO(首次公开发行)计划立刻喊卡,震撼全球金融圈,随后中国人民银行再抛出蚂蚁集团应依法考虑成立金控公司;经过一个月的沉淀后,蚂蚁终于鬆口表态,正配合主管机关要求进行整改,有望重组公司,并成立金控集团。

蚂蚁集团IPO碰壁后,何去何从引发各界关注,不料3日阿里巴巴在港股的股价出现异常波动,拉尾盘上涨1%,同时美股收盘时也跟著上涨3.51%,这项股价变化立刻被敏感人士嗅到蚂蚁集团有事要发生;果不其然,与彭博报道一则蚂蚁有关的新闻在发酵,该报道透露,蚂蚁集团与主管机关达成协议,准备重整成为一家金控公司。不过,这项消息并未获得蚂蚁集团的证实。

其实在前一天,也就是2日当天,阿里巴巴公布2021财年第三季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长张勇在财报电话会中坦言:“目前看来,蚂蚁集团在业务和上市计划等方面都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当时,他还表示,蚂蚁集团已根据最新监管要求,制定了整改方案,并正在按要求进行整改中;惟他并未提及蚂蚁集团整改方案的具体细节,只是表态说,蚂蚁整改方案通过相关审批之后,自然会与市场及时沟通。

据外电报道,蚂蚁重组的公告可能会在2月11日春节假期开始之前发布,重组将导致蚂蚁需要符合类似于针对银行的资本要求。

外电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蚂蚁仍在研究重新安排股票上市的可能性,只是主管机关需要多久时间审核并批准蚂蚁上市时间表,仍不明朗。

专家认为,一旦蚂蚁成立金融控股公司,将对该公司的估值形成压力,在IPO喊卡之前,当时的估值是以科技公司的定位来评估,通常科技公司的本益比是高于金融公司。换言之,蚂蚁集团以金融公司面貌出现后,估值势必大幅缩水,可能会面临腰斩的命运,从2兆(人民币,下同)变成1兆,甚至更少。

此外,蚂蚁的业务还包括消费贷款和保险产品分销。儘管与监管机构就蚂蚁重组达成了协定,但针对阿里巴巴的反垄断调查将继续让马云商业帝国的前景蒙上阴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