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地方帮派威胁中央?中南海祭出“十个严禁”
www.wforum.com | 2021-02-03 06:05:30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地方官员换届之际,当局近日提出“十个严禁”,包括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等。中共官场的帮派再受关注。

地方帮派威胁中央?中南海祭出“十个严禁”

  据党媒2日报导,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2021年1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其中在严明换届纪律方面提出“十个严禁”。《通知》还提到选人用人中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禁而未绝。

  “十个严禁”包括: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个人说了算、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干扰换届。

  中共正处于内外交困,党内矛盾日益激烈之际。有分析称,中共此时出台换届纪律方面的“十个严禁”,是全面控制党政官员的手段。

  按照中共的惯例,绝大多数省级地方官员都会在2021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完成新老交替。

  据大陆媒体统计,近六成省份去年内调整了党委书记或政府主要官员,今年预计有至少7省的党委书记将出现调整,当中包括江苏、山东、河南等经济和人口大省。

  由于中共官场流行帮派文化,“同乡变同党”、“同僚变同党”,所谓“上海帮”、“山东帮”、“山西帮”的说法一直存在,近年所谓“山头主义”“团团伙伙”,成为反腐热词。

  据悉,中共建政后,对于整个官场的架构都是省委书记多由中央选派,行政首长大多选自当地,省级常委班子和下行县市的领导也是多省内异地调动、升迁,中央不过多干预。

  这种“外来书记,本土省长”情况,频繁地被适用在新疆、西藏、内蒙古三个大的民族自治省,以及贵州、甘肃等省内的民族自治州。再有两个特点鲜明的代表省份就是“经济重地”广东和上海。

  在过去二十余年,伴随江泽民贪腐治国,中共官场也进入了帮派林立的乱局。最为知名且已在习近平反腐中不同程度触动的有广东帮、四川帮、上海帮、江苏帮和山西帮等。当然,这些地方帮派往往不止限于籍贯或出生地,经常还以官员在仕途经历之地的势力根基有关。

  但据长期观察中共官场政治的人士认为,习近平时代,只不过是出于掌权需要不同程度清理了一些地方帮派,真正横跨多地的帮派,因为势力直通未被拿下的前中南海大老,不见得已消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