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前华为丹麦高层首度自揭离开华为原因
www.wforum.com | 2021-02-03 05:56:42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华为丹麦高层首度自揭离开华为原因

美国摄像系统行业网站IPVM(The Authority on Video Surveillance)早前发表报告,指中国电讯设备巨企华为等公司,正在测试针对维吾尔人的人脸识别技术,可自动将讯息传给警方;华为丹麦办公室传讯高级副总裁兹威基(Tommy Zwicky)去年12月辞职,传媒猜测他辞职是"因为处理维吾尔人问题的方式有关"。

兹威基近日首度开腔,声称华为没有认真对待公众监控及人权问题,如果继续为华为工作便不能面对自己,最终辞职。

兹威基在本周一(1日)正式结束与华为的合约关係后,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讲述辞职经过。他表示,自己在读到有关IPVM报告的报道时,觉得"肠胃好像打了结",又指:"我过去经常要求诋毁华为的人拿出证据,现在证据就在我面前。"他说自己他曾与华为高层在公司内部对质,认为报道即使未演变成大新闻,高层也应认真回应,但公司只发出一些样版答案,希望淡化事件。兹威基说:"有人很清晰地告诉我,『我们(华为)绝对不会承认犯错』,我觉得继续留下,便不能在镜子面前面对自己。"他亦相信,公司不会打算负责任,于是决定辞职。他说:"我不能因此失去自己的公信力,失去了一次便没有下次。"

华为北欧地区执行副总裁腓特烈森(Kenneth Fredriksen)周日(1月31日)向丹麦报章《Politiken》首次承认,华为曾经测试种族辨识系统,并申请专利,但目前已停止相关工作。他表示:"我们从没有意图参与针对少数族裔的歧视行为。"他又称,外界有理由关注新疆情况,但他不相信华为有参与违反人权的行为。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