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过去5个月 华为被曝一直在干这事
www.wforum.com | 2021-01-13 06:21:36  日经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美国政府对中国通讯设备大厂华为(Huawei)实施贸易制裁以来,华为和许多重要的全球供应商失去联系,消息人士透露,华为正加大中国当地的晶片投资,及自身晶片的设计能力,来支撑其半导体供应链。

过去5个月  华为被曝一直在干这事

  据《日经亚洲》报导,华为正在加大对当地晶片公司的投资,以填补其半导体供应链的漏洞。有知情人士透露,华为正在与多家中国晶片製造商合作,以寻求可能的投资,同时致力于晶片的设计开发。

  报道对投资数据的分析显示,过去1年半来,华为已经收购了20家半导体相关公司的股份,其中一半是在过去5个月内完成的。

  投资范围涵盖了目前由美国、日本、韩国和台湾公司主导的晶片製造行业,例如晶片设计工具、半导体材料、化合物半导体以及晶片生产和测试设备。从投资的速度和目标范围表明,华为渴望摆脱美国的限制并保持其技术发展。

  此外,多名知情人士说,华为还悄悄地在深圳的科研基地建设1条小型晶片生产线。1位知情人士说,从广义上讲,华为在深圳的研发生产线的重要性在于帮助加速晶片开发,并确保其所有设计能够在以后顺利地投入生产;这条线的建设始于2020年下半年。

  在投资方面,华为希望填补其晶片供应链中的空白,并正在接受中国政府的协助。消息人士说,地方政府官员正在帮助华为寻找投资目标,华为的目标是进入晶片开发所欠缺的任何领域,包含晶片生产,材料和设备到设计软体等。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