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卫查病毒源头前 中共删300项病毒研究
www.wforum.com | 2021-01-13 06:15:0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世卫查病毒源头前 中共删300项病毒研究

1月11日周一,世卫组织、中共国家卫健委都公布,世卫专家组将于本周到中国考察,调查新冠起源。据中方的通报,世卫专家组预计将在1月14日抵达中国。世卫专家组这次被允许进中国调查病毒起源,距疫情爆发已经过去了一年多。英媒指,中共已下令删除了300篇相关研究。多名专家批中共此举是“毁灭证据”。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1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表示,国际专家小组将会从武汉展开研究,以确定早期病例的感染途径。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情况主任迈克尔·赖安在记者会上表示:“世卫专家组此行旨在了解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根源,而不是寻找责任者。”

英国《星期日邮报》记者发现,中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内300多篇由武汉病毒研究所做的研究已被移除。

这些研究大多涉及病毒传播路径,例如病毒如何从动物传播到人类、蝙蝠跨物种传播类似SARS的冠状病毒、蝙蝠载有人类病原体等,都是新冠重要研究方向。

报导引述英国保守党前党魁、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成员施志安的话直指,中共删研究论文是一次掩饰,中共“明显在掩盖证据……彻底的调查很重要,但看来中共正尽力阻挠”。

施志安说,外界不知道武汉病毒研究所发生了什么事,“或者他们在弄蝙蝠的冠状病毒时发生了一些失误”。

外界普遍认为世卫专家组这次调查不会有什么重大发现,因为中共该隐瞒的、销毁的证据都已经销毁了。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表示,中共当局为了要保证万无一失,把那个病毒爆发现场,那些所有的证据都已经处理干净以后,才让国际调查团进入中国调查。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教授费沙对路透社直言:“目前不宜对成果过分乐观……我会将这次调查的期望放得很低。”

2、德州议员再推脱美 还有几个州感兴趣

1月11日,德克萨斯州州众议员凯尔•比德曼在接受Newsmax电视主持人克里斯•萨尔塞多采访时表示,民主党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窃取了美国的最高权力”, 民主党搞的马克思主义违反了美国宪法,因此他正在领导德州的脱美运动,这将是德州议员们的一次漂亮行动。他还表示,已有几个州对该运动“感兴趣”。

比德曼强调,要在民主党窃取德州权力之前,把德州从民主党的马克思主义统治中拯救出来。他指出,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是违反美国《宪法》的,因此,美国法院可能很难反对德州“脱美”。

他说,宪法赋予美国人民申诉的权利,他们有权让联邦政府听到不满的声音。而“脱美”不是一场战争,也不是真正和美国断绝关系,这是一个能让人民真正行使其投票权利的开始。

比德曼还表示,目前,德州的议员们已经接到其它几个州的电话,这些州称他们也有兴趣加入脱美运动,这些州也对未来的联邦政府不满。

“不同的是,除了我们的独立精神和州的形成方式外,德州还有很多其它州不具备的优点。”他继续说,德州有自己的资源、电网和金库,有很多其它州所没有的东西,“但德州可以牵头,这些州可以加入我们,以更有力的方式让我们的不满和申诉被听到。这才是最重要的”。

早在去年12月11日,比德曼就曾表示,鉴于美国联邦政府的选举体系“已经失控”,不再代表德州人的价值观,他将提出法案,确保德州能有从美国联邦脱离或独立的权利。

在此之前,一些德州团体公开支持该州独立,并向德州立法机构提交了数百项独立动议。相关动议在1月12日的德州议会上重新得以讨论。

3、将发布第三份报告 纳瓦罗警告民主党不要玩过火

针对众议院民主党人积极推进弹劾川普总统的议程,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近日警告,民主党人不要玩得太过火了。纳瓦罗警告说,"如果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继续进行弹劾的话,她将为总统打开呈现选举欺诈证据的一扇‘巨大的门’ "纳瓦罗在接受班农《战斗室》节目采访时说,"因为我们已经拿到了证据"。近来,纳瓦罗已经公布了两份相关报告。

纳瓦罗指的是,民主党人11日正式发布的弹劾文件中的声明指控,川普重申赢得了、而且是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这场选举的说法是错误的。

纳瓦罗表示,他将很快发布关于选举欺诈的第三份报告,它基本上由一个矩阵组成,包括六个战场州中的每一个州。

纳瓦罗说,"看看拜登狭小的优势,然后再看看这六个州中每一个州的数十万张潜在的非法选票。""在这个问题上,总统刚好急切地想为自己辩护。"他接著补充说,"民主党人总是玩得太过火了,这将会反咬住他们。"

去年12月,纳瓦罗发布了一份报告,提供了他所说的选举欺诈的证据,题为《完美欺诈》,从六大方面指出了六个摇摆州的选举违规行为,包括赤裸裸的选民舞弊、选票处理不当、有争议的选举程序犯规、违反平等保护条款、投票机违规和重大统计异常等。

上周,他又发布了续篇《欺诈术》,揭示了民主党具体实施的窃选战略。

虽然利用第25修正案罢免川普的努力似乎陷入僵局,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众议院将在周三进行弹劾表决。

明尼苏达州共和党众议员汤姆·埃默说:"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治癒我们的国家,但众议院民主党人最近试图将总统从办公室撤职,这将进一步造成分裂。"

埃默补充说,"这是佩洛西和众议院民主党人出于政治动机的努力,这将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分裂,而不是让我们团结起来。"

4、国会骚乱疑云重重 警察局长曝要求增援被拒

1月6日的国会骚乱事件疑云重重。一名国会警察因被发现带领抗议人群在国会大楼走动而被停职,国会警察局长在骚乱之前要求增派警力却被拒绝。现场抗议者称,感觉有人设置了陷阱。10日上午,美国国会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确认,一位当天执勤的国会警察,在该局服役15年的老兵——利本古德死亡,但没有透露死因。11日其家属向媒体证实,利本古德已自杀身亡。

根据USCP工会的说法,利本古德于2005年加入执法机构,被分配到参议院分部。他是应对1月6日国会大厦当班的警察之一。

此外,据CNN报导,有两名美国国会警察被停职,还有多达15名警察正在接受调查。

俄亥俄州民主党众议员瑞恩说,其中一名国会警察与一名占领国会大厦的抗议者自拍,另一名警察戴着“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帽子,引导抗议人群在大楼里走动。他透露,还有10到15名警员因其在骚乱期间的行为正在接受调查。

瑞恩补充说,有一个人被逮捕,但他不知道这个人是国会警察还是国民警卫队成员。

网上流传的一些视频显示,抗议者进入国会大楼似乎不是强行闯入的,而是警察放行的。

另一令人不解的情况是,国会警察局长在集会之前曾请求增援警力,但被拒绝。

在事件发生后第二天,前国会警察局长桑德辞职,他告诉《华盛顿邮报》,他一直担心,计划于1月6日举行的抗议活动的规模会超过预期。在发生骚乱的前几天,他向参众两院的安全官员请求,让国民警卫队待命。

但参众两院的安全官员告诉他,他们对在抗议活动前几天宣布紧急状态的计划感到“不舒服”,并建议桑德非正式地要求警卫队官员保持警惕。这两名安全官员都已辞职。

桑德说,在骚乱发生时,他又五次求救。几千人的人群迅速超过了现场1400名警察的人数。

人群在下午2点前突破了国会大厦,半小时后,他与五角大楼通了电话。桑德说,但陆军参谋部主任皮亚特中将拒绝建议他的老板——陆军部长麦卡锡批准这一请求。

5、川普被封杀 顾问被列“黑名单”这个软件火了… 

11日,川普总统竞选团队高级顾问杰森‧米勒表示,“反川普的审查、拆台以及下线行动已经失控了。刚才他去DC的LiveShots演播室,要和主持人佩恩一起现身福克斯商业频道。结果LiveShots员工告诉他,不允许他使用演播室,因为他在“一份名单上”。 当米勒询问自己被列入何种名单, Liveshots D.C.的员工告诉他是出于“健康原因”。

根据Liveshots D.C.网站上的信息,该演播室位于国会大厦所在的街对面,与公共事务卫星有线电视网、福克斯和微软全国广播公司位于同一栋建筑内,自称是首都“最好的现场拍摄设施”。

米勒回忆说,“由于并未在感染新冠的人周围待过,我又多问了一点。我被告知,他们有一份‘名单’,名单上的人是他们不允许进入的,并称‘这是出于健康原因’。”

米勒补充说,“这些公司汲取教训的唯一方式就是,我们拒绝把钱花在他们身上。我希望,福克斯商业频道和福克斯新闻频道不要再使用LiveShots演播室对任何嘉宾进行访谈。”

“审查和拆台下线行动可能仅仅从一个人开始。但是,如果这些公司会对美国总统这样做,那么它们也就会对任何人这样做,尤其是投票给川普总统的7500万美国人中的任何一位。”

近日,美国总统川普被主流社交媒体封杀,加上Parler被苹果公司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架,用作替代的社交媒体手机应用MeWe下载量急增。

根据《科技关键》博客1月12日报道,根据阿普托匹亚公司的数据显示,自1月6日以来,MeWe全球下载量达到近20万次,大部份的新下载来自美国,有近14.3万次。

用户主要是Parler被下架后"转场"到MeWe。苹果公司1月9日将Parler下架,MeWe随即登榜。单是1月9日至10日,MeWe于美国已经录得逾110,200次的新下载。公司向《科技关键》博客透露,过去72小时有100万新用户登记,现时每小时新增逾2万名新用户。

6、巴西公布:科兴新冠疫苗整体有效率50.38%

测试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的巴西研究所12日表示,在后期试验中的完整数据显示,该疫苗的“整体有效率”为50.38%。这一数值尽管高于药监部门设定的50%门槛值,但比此前宣布的低近30个百分点,也将大大低于欧、美、俄等国团队研发的疫苗,与此同时人们对该研究透明度的担忧日益加剧。

布坦坦研究所是科兴在巴西的合作伙伴,研究所的临床研究医学总监帕拉西奥斯表示,上述结果包含了新冠轻症或没有症状而不必接受治疗的感染个案。

布坦坦研究所上周曾公布,后期试验显示,CoronaVac疫苗的有效性在78%至100%之间,为预防重症病例提供了全面保护。

然而在科学家不断施压,一些人指责试验组织者误导公众之后,布坦坦研究所表示,这一有效性仅涵盖新冠轻症至重症病例的志愿者。

购入了科兴疫苗的土耳其上月公布的中期分析数据指出,科兴疫苗有效率达91.25%;而刚在11日批准紧急使用科兴疫苗的印尼,则指中期数据显示有效率为65%。负责设计巴西临床测试的布坦坦研究所的高层说,巴西的测试参与者主要是在疫情严重爆发时期的前线医护人员,还包括长者,因此难与其他测试的结果直接比较。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曾经表示,巴西不购买中国研发的疫苗。不过在布坦坦研究所发布了78%有效性数据之后,巴西卫生部长已经宣布购买1亿剂科兴疫苗,最快将于1月20日启动全国接种工作。1月11日,印度尼西亚批准了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