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当局已对170名国会事件参与者刑事立案
www.wforum.com | 2021-01-13 06:02:2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检察官星期二(1月12日)说,针对上周国会事件,他们已指认出170多名有可能受到刑事控罪的人,而且随着全美大搜捕不断进行,预计还会有更多的人被立案调查。

美国当局已对170名国会事件参与者刑事立案

  首都哥伦比亚特区的代理助理联邦地区检察官迈克尔·舍温(Michael Sherwin)对记者们说,到目前为止,在首都华盛顿已有70多人受到指控,检察官说,他们还在寻求对至少100人提出指控。

  舍温在相关记者会上说:“我觉得,这个数字将上升到数以百计。”这次骚乱导致五人死亡,包括一名国会警察。

  与此同时,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 )说,那些攻击了国会大厦的川普总统支持者应当被禁乘飞机。他说,那些参与暴民叛乱的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应被加入禁飞名单。

  联调局表示正在“积极”考虑禁飞名单的想法。

  舍温说,他已经建立了一支由高级国家安全和公共腐败事务检察官组成的专案组,寻求对某些骚乱者提起更为严重的煽动叛乱和串谋罪指控。

  舍温说,这种在同一个地点所发生的各种犯罪行为的范围,---从简单的非法擅入到盗窃邮件到更严重的袭警,---是前所未有的。在很多案例中,联调局特工先依靠较轻的控罪来逮捕嫌疑人。舍温说,在提出这些较轻的指控之后,检察官如今可用更为严重的罪名起诉这些被告。

  舍温说,星期一,华盛顿的一个联邦大陪审团用了几个小时听取检方就多起重罪案提出的证据,这些案件涉及拥有破坏性的装置以及拥有一件半自动攻击型武器。

  联调局华盛顿办事处助理主管特工史蒂芬·丹托诺(Steven D'Antuono)对记者们说,冲突发生后,联调局已经从公众那里得到了超过10万份照片和视频举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