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卫专家要去武汉 中国大量新冠资料突然消失
www.wforum.com | 2021-01-13 06:01:5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方12日对外证实,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团将于本周四抵达武汉,调查新冠病毒起源。但与此同时,中国研究机构此前大量针对病毒的研究资料突然从网络消失,引发多方质疑。

世卫专家要去武汉 中国大量新冠资料突然消失

  图为武汉病毒研究所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已超过1年。中国外交部12日表示,经双方协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国际专家小组将于1月14日,从新加坡搭机前往中国武汉市,同中方科学家就武汉肺炎病毒溯源进行联合科研合作。

  由于北京没有核发签证,这支将调查武汉肺炎病毒疫情起源的团队延后了原本1月初要展开的调查任务。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还为此公开表示非常失望,但中国外交部则称此事为误会。

  对于世卫调查新冠病毒起源的国际专家小组终于得以进入中国境内调查,谭德塞11日表示,国际专家小组将会从武汉展开研究,以确定早期病例的感染途径: “我们很高兴一批国际科学家团队,来自10个国家和机构的杰出专家,将动身前往中国,与中国同行共同参与并检视病毒起源的科学研究。”

  10名世卫专家的访问对于中国政权来说是高度敏感的,谭德塞特别在推特发文说,我们期待与中国同僚在这项确认病毒源头和传染给人类途径的至关重要任务上密切合作。

  中国被指掩饰延迟对疫情的最初回应,使得武汉肺炎病毒自2019年底在武汉现踪之后向外扩散。美国则要求世卫展开透明的调查,并批评世卫准许中国科学家进行第一阶段初步研究的做法。

  世卫突发卫生事件执行主任莱恩(Mike Ryan)则表示,此行是要去了解这个疾病的起源,而非寻找罪魁祸首,这是关于找到动物界和人类之间、非常重要的交互作用科学答案。莱恩说,“恳请大家让这次考察关乎科学而不是政治,我们是在找一些可能会在未来挽救人类生命的答案,而不是要找罪魁祸首、找怪罪的对象。”

  多位国际病毒学专家虽然不认同人为改造病毒的说法,但不排除病毒是从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就在此时,两名中国学者8日在美国《自然》杂志呼吁,应该对中国饲养水貂的农场进行调查。作为世界第一大貂皮生产大国,中国学者第一次提出,病毒的起源或许与水貂有关。

  法国的环境保护网站( Reporterre)发表文章指出,与2003年萨斯疫情时一样,中国当局试图放烟幕弹,使疫情的起源更加难以追踪。何况北京递交给世卫有关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检测报告中,并没有出现任何水貂或者其他相近的动物,当局也没有对水貂农场集中的山东等省份展开调查。

  英国《周日邮报》9日也披露,除了藉由签证阻挠世卫专家小组入境调查,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先前在网路上刊载超过300份的研究资料,近期突然消失。其中就包括疑为病毒起源的中科院武汉病研所、学者石正丽的研究成果,怀疑中国又再度隐瞒疫情真相,让世卫难以追查。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