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封锁华为 任正非下令收缩业务
www.wforum.com | 2021-01-03 23:06:02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封锁华为 任正非下令收缩业务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资料照片)

在美国政府的打压下,华为2020年的营收成长重挫。在应变的考量下,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去年年底向集团员工表示,华为要聚焦战略重点,继续做减法,收缩企业业务做战线,认真弄清楚做作战模型,“一定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能面面俱到”。

根据华为最近公布的去年第3季财报,受到美国政府禁令的影响,去年1到9月的营收共计6713亿元(人民币,下同),与去年同期的6109亿元相比仍成长了9.9%。不过,华为2019年的成长率是24.4%,而2020年前3季的成长率少了一半以上。

早2019年5月16日,美国宣布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后,任正非就曾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年,我们将减少产能,预测营收将减少约300亿美元,所以今年(2019)跟明年(2020)的营收预估在1000亿美元左右。”

正就是在这种“收缩”的氛围下,当去年11月媒体传出“华为造车”的消息后,11月25日华为内部网站就贴出任正非给管理层的“指示”,措辞严厉地强调,“如果再有建议造整车的,可以离开华为,华为只帮助车企造车,不制造整车。”

去年12月30日,任正非在华为企业业务及云业务彙报会上重申,华为向亚马逊、微软学习的同时,也要将本身30年的网络积累做成云服务市场独有的优势,构建差异化特色;但华为不可能简单采取阿里、亚马逊一样的道路,因为未在美国上市的华为没有那么多钱。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