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中大使当众互怼 孟晚舟案再成焦点
www.wforum.com | 2020-12-24 23:02:47  viva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中大使当众互怼 孟晚舟案再成焦点

在德国结束安理会任期前,即将退休的代表霍伊斯根呼吁中国释放两名被拘留的加拿大人。一番话引起中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不满回呛。

 德国本月底将结束安理会两年任期,代表霍伊斯根 (Christoph Heusgen)也计划在担任外交官40多年后退休。没想到他在安理会最后一番发言居然引来中国驻联合国大使耿爽回怼:“别了。”

霍伊斯根在主题为伊朗的安理会会议上说:“让我在结束安理会的任期时,向中国同事呼吁,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康明凯和迈克尔。圣诞节是这么做的合适时机。”

曾在国际危机组织智库担任顾问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迈克尔在2018年被北京拘留,此前不久,加拿大警方以美国的逮捕令逮捕了华为财务长孟晚舟。

霍伊斯根强调,当孟晚舟“在温哥华一栋有七间卧室的豪宅中度日时,康明凯和迈克尔却被关在北京一间与世隔绝的小牢房中。”

他说:“你们当中的一些人可能会认为,这只是安全理事会每天必须处理的一系列问题中的两个孤立的案例,然而,它们不是孤立的,也不能被忽视。它们代表了许多其他问题。如果安理会不再关心个人的命运、他们的保护和安全、人权和自由、福祉和愿望,它就会失去合法性。”

中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指责霍伊斯根滥用安理会平台,并说:“我真心的说一句,别了,霍伊斯根大使。希望没有你的安理会在2021年能更好地履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责任。”

China Peking Sprecher Außenministerium Geng Shuang

中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指责霍伊斯根对其他成员发起“恶意”攻击,“企图毒害工作氛围”。

霍伊斯根还利用安理会这场会议,建议俄罗斯驻联合国副代表波雅斯基阅读关于反对派政治家纳瓦尔尼的报导,霍伊斯根说,纳瓦尔尼诱导一名俄罗斯特工,披露对他的拙劣谋杀阴谋细节。不过此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安全部门已表示录音造假。

波雅斯基回答说:“霍伊斯根似乎对安理会产生了一定的依赖性......没有一次会议是不批评俄罗斯的......即使会议主题不适合,我希望1月1日之后,他的症状能有所改善。”

邹宗翰/杨威廉 (综合报导)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