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新冠疫苗开打 张文宏再出惊人之语
www.wforum.com | 2020-12-22 22:35:09  fran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大陆疫苗开打,官方宣布分两步走策略,第一步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物,第二部符合条件的应接尽接。不过大陆疫苗目前尚在临床第三期,在多数人不愿意打的情况下,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建议,让领导干部先打疫苗,在网络引发关注。

大陆新冠疫苗开打   张文宏再出惊人之语

12月22日,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大陆人多数对国产疫苗没有信心不愿打的情况下,让领导干部先打疫苗的演讲视频在网络上传开,引发关注。(视频截图)

  22日,大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近一分钟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开来。视频中,张文宏谈到疫苗接种问题,“你有百分之十接种也好、百分之二十接种也好,其实我们都不着急的。什么时候着急,等世界的疫情完全得到很好的控制的时候,世界的国门一旦开始打开,我跟你说句实话,都不需要求着给你打,你自己都会哭着喊着要去打。”

   他还说,“那今天谁要应该先打?我个人觉得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为什么这么讲?因为群众生一次新冠没有关系,我们领导干部自己感染,我告诉你这就是个丑闻……谁在这种情况下风险最大,大家自己来评估,你的位置决定……”

  近日有网友披露,江苏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补充摸底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当地中共机关官员进行接种摸底,结果是没有一个人报名。网友戏称:“还是自己人了解自己人,免费都不打。”

  而上海11月份曾对部分医院和企业进行过紧急摸底登记愿意接种者信息,发现大多数人,包括医护人员都不愿意接种,都对大陆疫苗没有信心,其中杨浦区中医医院,超过9成的医护人员拒绝打疫苗。

大陆新冠疫苗开打   张文宏再出惊人之语

  由于大陆疫苗质量普遍不被看好,张文宏建议领导干部先打疫苗,被认为带有某种讥讽意味。

  诚如今年一月,华山医院感染科换岗时,张文宏表示,人不能欺负听话的人,所以这一次把所有岗位的医生都换下来,换成科室的所有的共产党员。

  他还说,“对不起,现在你马上给我上去。不管你同意还是不同意,你都得上去。”并说,“没有讨价还价”。

  这段讲话当时也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必须支持,让领导干部先上。”

  三天前的19日,中共国家卫健委推出中国疫苗接种的策略是按照“两步走”方案。

  第一步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学习的人员;

  第二步,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

  大陆目前5个国产新冠疫苗进入三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