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形象已经崩坏了 美媒寄望:全靠他了…
www.wforum.com | 2020-12-20 23:59:49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形象已经崩坏了 美媒寄望:全靠他了…

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任内蔑视欧洲盟友,使美国形象大坏,许多国家怀疑美国是否还有能力和意愿领导世界,总统当选人拜登上台以后,应能扭转国家的形象,因为他料将修补与欧洲盟友的关係,并努力与这些国家协调一致应对中国大陆。

盖洛普每年调查各国民众对美国领导世界的看法。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在盖洛普调查的廿九个国家中,有廿国民众对美国的满意度"创新低或平了最低纪录",在创新低的国家中,有两个是美国的忠实盟友:德国与英国。

四年前川普还未上台时,四成三的德国人对美国领导世界持正面态度,今年降到仅百分之六。在英国,今年持正面态度的占一成五。与美国关係不睦的俄国,竟有一成八民众支持美国领导世界,比德国和英国都多。

盖洛普的民调结果与皮尤研究中心数月前发布的报告相呼应。

皮尤定期调查美国以外国家的民众对美国的印象是正面还是负面,今年调查显示,在正面印象比率创新低与平了最低纪录的国家中,许多是美国的传统盟友,如英、德、法国、日本、加拿大和澳洲。

华邮认为,拜登上任后,美国的形象应会好转。拜登与他内定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曾承诺,要与其他国家重新展开建设性接触。

美国前驻北约大使达尔德指出,拜登将会从修补与欧洲盟友的关係开始,"他一想到外交政策就想到盟友,一想到盟友就想到欧洲"。拜登若是能参加所有该参加的峰会,并且在峰会上表现得体,将有助于改善欧洲对美国的印象。

拜登最大的挑战可能是中国大陆,因为过去四年,大陆的影响力增强不少。拜登在美国大选后曾接受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佛里曼专访,他说:"应对中国的最佳策略是,让美国的每个盟友,至少是传统盟友,对于如何应对中国有共识。"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尼布莱特表示:"拜登政府将加强与欧洲的关係,目的是使美欧对中国采取强硬、周密却又务实的共同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