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小马云"爆红后被带走 辍学近一年疑沦摇钱树
www.wforum.com | 2020-11-28 05:05:57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马云"爆红后被带走 辍学近一年疑沦摇钱树

4年前,家住江西吉安市永丰县石马镇的男孩范小勤年仅8岁,却因长相酷似阿里巴巴集团始创人马云而爆红,更被封为"小马云"。由于小勤家境贫困,范家发无力照顾,只好让某公司老闆刘长江把儿子带走,希望让小勤得到更好的生活。惟小勤被带走后,未好好读书,反而成为网红拍片赚钱,近日甚至未有回校,范家发多番联繫刘长江不果,完全失去儿子的消息。

范家发以务农维生,因早年被毒蛇咬伤而截肢,目前只剩一条左腿,而妻子智力低下,无法照顾小勤。虽然小勤在2016年爆红,受到舆论关注,惟未有实质改善其生活。翌年,刘长江便找上范家发,承诺资助小勤到河北石家庄市读书生活,并安排保母王云辉照顾,范长发便同意刘把儿子接走。同年9月,年仅9岁的小勤入读南栗小学一年级,其生活质素亦大为改善,不但住在学校附近最贵的社区,屋内有电视、空调,且由王云辉贴身照顾。

在范的眼中,刘长江是"贵人",不但协助他照顾小勤,且多次帮他装修房子,甚至拿钱补贴,惟小勤被接走后,与家人见面机会也随之大减,只能过年时见上10多天。范平常只能每隔数月致电王云辉,了解儿子的状况,并与儿子对话。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校方发现小勤未有上网课,遂通过当地教育局致函永丰县教育局,告知了范家发这个情况。10月下旬,范得知儿子未有回校后,致电王云辉查询,对方却称小勤身体不好,担心学校附近有疫情,遂未有送他回校。范起初未有为意,惟直至现在,小勤仍未回校上课,范多番联繫王、刘不果,遂向媒体反映。

与此同时,关于"小马云"的短片,却每天在网上更新,单在抖音上已有4个相关帐号,分别为"小马总美食"、"小马云保母"、"小马云生活记录"和"小马云总裁",粉丝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内容多为王云辉陪小勤的生活日常,近期直播显示,他们曾前往山东日照市和广东佛山市。

虽然网上传言小勤爆红后,范家发曾收到各种捐款,惟范解释,他至今只有8万元人民币(约9.6万港元)存款,且全部是小勤赚回来,他只是帮儿子存起来,未料儿子上学后,未有好好读书,反而经常被带去参加活动、节目,做直播。范家发目前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刘长江身上,他至今仍记得,刘接走小勤时曾表示,如小勤考上大学,会一直供他读完大学,考不上就聘请他工作,惟目前这希望似乎变得更加飘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