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宣称已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目标
www.wforum.com | 2020-11-24 04:59:14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宣称已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目标

9月,中国政府在四川省的一个村庄组织了一次媒体报道以展示贫困下降。

中国周一宣布已在全国范围内消除绝对贫困,这是中国共产党减少社会不平等政策的一项重要成就。

中国官员表示,贵州省的九个县最近已被认定脱贫。贵州省山区面积较多,这些县是中国最后一批脱贫的县。中国根据收入、健康、教育、住房和其他生活需求等一系列指标设定了脱贫标准。

在今年年底前消除贫困是中共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前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步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年来走访了全国各地,承诺关注社会最底层人群,并已指示将大量资金投入学校、诊所、住房和发放现金补贴,以实现2011年设定的脱贫目标。

过去40年来,中国以市场为导向的经济政策造成了一个高度不平等的社会,城市变得富裕起来,农村的经济发展则较为落后。习近平称能否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并实施了推动农村现代化的政策。长期以来,中国农村人口赚钱的主要方式是进城务工。

与其他地方一样,新冠疫情对中国低收入群体的打击尤其大,尽管面对疫情带来的挫折,习近平重申有决心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目标,这也使得中国政府在年底前宣布脱贫取得成功成为意料之中的事。今年早些时候《人民日报》表示,绝对贫困问题困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因此消除绝对贫困称得上是人类反贫困史的中国奇迹。

在上周末的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会议以及数日前的亚太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已经暗示这一目标能够实现。

真正实现目标的时刻悄然来临。在官方媒体上,贵州当地一名官员宣布跨过这一里程碑。在周一晚间的全国新闻联播中,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一连串来自贵州的拍摄画面来纪念这一重要时刻,包括新建的居民楼、学校、高铁线路以及纺织厂的工人和开着拖拉机运输水果的农民。

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一直将消除贫困宣传为改革开放政策的最大成就。在1976年毛泽东逝世之后几年,中国实行了这些以市场为导向的改革开放政策。中共表示,近几十年来全球脱贫人口中,有70%来自中国,并表示中国总共有大约7亿人摆脱了贫困。一些国际组织也称赞北京方面大幅改善个人生活水平。

不过,一些外国经济学家仍表示,中国政府将贫困标准定得太低,称这是双重标准,与证明中国是中等收入国家而非贫穷国家的证据不符。

世界银行前官员今年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如果采用日收入5.5美元,或年收入约2,000美元的统一标准,那么约有3.73亿人将被视为贫困人口,约占人口总数的27%。这份报告表示:“以这样的比例来看,中国贫困人口数量仍然可观,需重新采取行动,进一步完善中国的扶贫政策、战略和计划。”

官媒周一报道,在贵州最后脱贫的这九个县,之前的贫困居民如今的人均年纯收入为1,750美元左右。

联合国机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nternational Fund for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东亚主管Matteo Marchisio称,对确切的贫困率吹毛求疵可能会忽略全局,即中国已在很短几年内设法将数亿人口的收入提高到贫困线之上。

他表示,真正的问题在于,通过专注于那些收入略超贫困线的人、解决系统性不平等并制定政策来提高不需要政府资金支持的收入,让这些成果得以持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