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出售"荣耀"手机业务 买家曝光
www.wforum.com | 2020-11-11 04:04:29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遭美国封杀晶片供应后,被外界认为手机业务恐将"阵亡",现有外媒指出,华为计划以152亿美元,将华为子品牌荣耀(Honor)的手机业务卖给神州数码(Digital China)和几家由深圳政府牵线的财团。

华为出售"荣耀"手机业务 买家曝光

  据《路透》报导,华为为因应美国高压制裁,因此重新调整其业务重点,将专注于高端华为手机,而非荣耀品牌手机,知情人士说,华为将出售荣耀智慧型手机业务给神州数码,包括荣耀品牌、研发部门以及相关供应链管理业务,且该笔交易可能为全现金出售,而华为最快将在週日宣布这一消息。

  此外,神州数码打算在云端计算业务上跟华为进行合作,因此计画透过银行贷款,来筹集大部分收购资金,且知情人士称,还会有3家由深圳政府支持的投资公司加入,料这些公司将各得10到15%股份。神州数码则将成为荣耀的前2大股东,持有近15%股份。

  届时荣耀出售后,仍会保留大部分管理团队和7000多名员工,并在3年内公开上市。荣耀拒绝置评。华为、神州数码和深圳政府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华为在2013年成立荣耀,该业务主要为独立运营,分析师表示,资产剥离意味著荣耀不再受华为在美国的制裁;Canalys估计显示,荣耀品牌智慧型手机佔华为7月至9月出货的5170万部手机的26%。

  荣耀在低价手机市场上,与小米、Oppo和Vivo竞争,数据显示,由于低端手机利润微薄,荣耀去年的淨利润约为60亿元人民币,收入约为900亿元人民币。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